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一户市民房子建到邻居家窗户下引纠纷

1

【连网】(记者 梁洪胜)  5月20日上午,家住海州区幸福路一居民楼的张先生向本报反映,自家二楼窗户外有人建起了房子,几乎抵住了自家二楼的东阳台窗户,一旦起火安全隐患极大,向相关部门反映后,问题一直未能得到解决。

窗外有人建起二层水泥房

70岁的张先生家住海州区幸福路江苏银行宿舍楼。最近一段时间,他和老伴外出游玩,回到家发现,自家二楼窗户外有人在建房子。

“我们所住的楼栋与东面的一排楼之间本来是个通道,后来被人堵上建了一层水泥砖平房,现在他们又在这层平房顶上建了一间房子!”张先生说,他家住在二楼,窗外建第一层平房的时候,因对自家影响不是太大,碍于邻里间的面子,他就没有向相关部门举报。“但现在他们又加盖了房子,房檐离我家东阳台窗户也就几十厘米,对我们影响很大!”

张先生说,发现违建后,他曾将问题向所在社区居委会和街道办事处反映,但问题一直未能得到解决。

居民 违建靠近二楼窗户 安全隐患大

5月20日上午,在张先生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位于幸福路上的江苏银行宿舍楼。在他家二楼的一个卧室内,记者看到了防盗窗外面一处新建的房子。房子建在一楼的平房上面,房顶的蓝色铁皮几乎抵住了张先生家的窗户。张先生说,窗外这处新建的房子给自家防盗和防火都带来安全隐患,“不法分子只要踩着违建房顶,一下就跨进我们家卧室了,另外违建一旦起火,很容易烧到我们家!”

就在记者采访时,一名施工男子爬上新建的房子用工具打钉子。记者询问男子是何人在此建房,男子说,自己是房主请来干活的,具体情况不清楚。张先生说,此处违建附近的房屋属于邻居王先生。当天记者联系到了王先生。据他介绍,此处房子是附近“二营巷”改造工程的施工人员建的,“我只是请人在房顶上铺了一块蓝色铁皮!”王先生表示,在自家一楼平房上再建房子,就算没有相关手续也不属于违建。

社区回复 已上报街道办 争取协调处理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张先生家所属的海州街道新建社区居委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接到张先生的反映后,社区居委会由于没有执法权,已经向海州街道办事处及时汇报了此事。该工作人员表示,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进行了查看,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处理此事,“我们社区会尽力帮助协调,争取尽快解决问题。”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海州街道办事处,一名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表示会向相关领导汇报,争取尽快处理此事。影响张先生家的房子能否拆除?本报将继续关注。

阳台突发大火 疑是烟头惹祸

记者 梁洪胜

本报讯 5月19日晚8时许,市区民主路附近一商业楼的阳台突发大火。经过消防官兵约20分钟的努力,大火被扑灭,无人员受伤。

5月19日晚8时许,家住市区民主路的一位居民向本报反映,民主路与市民路交叉路口,一栋商业楼阳台起火。8时20分许,记者赶到事发地点,现场围了不少居民。一辆消防车停在附近路边,空气中弥漫着焦糊味,几名消防官兵正在向起火阳台喷水灭火。

附近居民王先生介绍,大约在20分钟前,该商业楼二楼阳台突然有浓烟冒出,“不久就看到里面向外冒火苗。”值班人员得知后,立即拨打救援电话,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二楼都是一些卖家具的商家,如果大火蔓延,将会烧毁家具!”

现场一位消防官兵告诉记者,由于浓烟较多,他们登上四楼后确定起火点是二楼的阳台,“阳台上放置了一些杂物,我们用水枪将火扑灭。”

当天晚上,记者在起火的二楼阳台看到,堆积在此的牌匾等杂物已经被烧毁,墙面也被烧得发黑。一位工作人员说,可能是烟头掉落到杂物上引发了火灾。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此事作进一调查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