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夜晚路遇病人坐路边 的哥送医又垫挂号费

【连网】  (记 者 赵芳 通讯员 张雷) 夜晚驾车营运,路遇市民急需去医院。的哥不仅热心帮助送医不收车费,而且帮他垫付挂号费。受助市民感激不已,记下了这位好心的哥的车牌号。昨天上午,受助市民家人冒雨专程上门还车费、挂号费,却被的哥婉拒。

事情发生在7月14日。当晚9时30分左右,全福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夏绍东驾驶苏G51799出租车,将车上乘客送到连云区海棠社区上城小区大门口。乘客下车之后,夏绍东正准备离开,突然发现路边坐着一位中年男子正在向他招手。

“你要去哪里啊?”夏绍东将车停下后,摇下车窗询问对方。可是这名男子听后,还是坐在路边不起来。夏绍东心想,这么晚了,对方肯定有什么难处。于是,他就下车询问。“师傅,我感到不舒服,现在站不起来了,你能不能帮我送到医院啊?”这名男子说。夏绍东听后,也没有多问,立即上前将这名男子扶上了出租车。

在车上,夏师傅询问得知,这名男子姓李,是赣榆人,今年50岁,独自一个人在上城小区做保安工作,家人平时也不在身边。晚上不知什么原因,浑身过敏,腿部起了很多大水泡,疼痛难忍无法行走,便急着去医院治疗。

为了抓紧时间将李先生送到医院,一路上,夏师傅打开应急灯,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快速地向最近的149医院驶去。因为离医院很近,5分钟后,夏师傅就将李先生送到了149医院的急诊室门前。

下车时,李先生面露难色,说道:“我身上没带钱。”夏师傅得知他的难处后,爽快地说:“就几块钱,算了,抓紧去看病吧。”随后,夏师傅主动下车将李先生扶到急诊室,并掏出钱来帮他挂号,之后,又陪着他到急诊室就诊,向医生说明情况。在陪李先生看病的间隙,夏师傅叮嘱他赶紧和家人联系。医生在对李先生进行治疗后,得知他的家人已经赶往医院,夏师傅这才放心地开车离开医院。

遇到这样一个热心助人的好的哥,李先生内心真是感激不已,默默记住了夏师傅的车牌号,心想一定要去他的公司当面感谢,并归还车费、挂号费。

昨天上午,李先生的家人便代表李先生冒雨赶到了全福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表示要和夏师傅见一面。夏师傅来到公司后,李先生的家人一边说着感谢的话,一边要把车费和挂号费还给夏师傅。夏师傅见状连连摆手,笑着说:“谁没个难处,一点小事不值一提的。”最后,还是婉拒了车费和挂号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