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中央华府、金秋情缘等小区被通报整改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刘 军) 物业小区事关百姓的安居乐业。6月29日,市创卫办下达《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任务交办单》,对其中涉及金秋情缘等小区的创卫氛围缺乏、垃圾积存,以及名人世家、中央华府小区的蚊蝇滋生、毒饵站不足等问题进行通报整改。为此,7月7日下午,郁洲街道召开物业管理行业创卫推进会,仔细梳理物业小区的创卫薄弱环节。12家物业签订了创卫责任书,积极投身创卫热潮中。

6月下旬,市创卫办在创卫督查中发现,郁洲街道辖区内卫生面貌堪忧。走进中央华府小区,映入眼帘的是景观水池成为枯水池,堆满了杂物。小区的绿化带上毁绿种菜现象严重。垃圾桶有的破损、大部分连“帽子”也没了,小区蚊蝇滋生。而在海连新天小区,车辆停放杂乱无序,绿化带内枯枝落叶没有清理,“除四害”工作尚未启动。金秋情缘小区,墙体上小广告张贴杂乱,路牙石破损没有修理,垃圾杂物随处可见,地面积水、油污清理不及时。

为此,市创卫办下文就存在问题进行通报整改。郁洲街道立即召开物业管理行业创卫推进会,针对辖区内物业小区在前一阶段创卫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了认真梳理。通过梳理发现,这些问题主要集中在小区健康教育宣传不到位、全民健身器材设施不足、控制吸烟标识缺乏,以及道路保洁、人行道板破损,“十乱”整治不到位,病媒生物预防控制不完善等方面,市民满意度不高。

会上,各物业公司负责人纷纷对以往创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逐条拿出了整改措施。12家物业公司签订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物业管理在创卫工作中建立创卫专人负责机制、每日自查确保及时解决卫生问题、做好小区绿化、严控违法建设、加强创卫宣传、做好病媒防治、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等多项内容。

近期,郁洲街道还将针对各物业小区存在的问题,集中力量组织督查整改。对物业管理单位承担的工作任务实行每周一考核,每周一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