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老旧小区改造正推进 让百姓生活更舒心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杨 迅)年初,我市发布了十大重点民生工程48件实事。由市城建局承担的共有14项重点事项,包括改善老旧小区居住环境、便民路改造、加快城市慢行系统建设等。一年已经过半,这些事关百姓生活的民生工程目前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年底将基本完成。

老旧小区、道路改造正在推进

记者获悉,全市十大重点民生工程48件实事第二项第1点就是改善老旧小区居住环境。今年全市要完成70个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改造便民路300条,惠及10万人。

截至目前,老旧小区已开工实施东大新村、浦南镇太平村、粮食局宿舍、大庆中路等片区,即将实施麻纺小区、南城片区、新坝片区。计划下半年实施板浦片区、宁海片区。

改造便民路摸底排查已结束,实施方案已制定,已于4月份完成招标并启动6个标段开工建设。5月底,施工单位已按照工期安排有序实施。

开展老旧道路整治也是十大重点民生工程48件实事之一。目前已完成6个老旧小区(片区)招标,开工实施东大新村、新龙新村、粮食局宿舍、新海办事处、浦南镇村道路等片区便民路70余条,完成花果山大道交通组织优化工程。目前,市城建局与海州区密切配合,实施大庆中路、苏宁周边道路等交通堵点改造工程。

此外,改造电缆与新增绿色照明灯具工程摸底排查工作已完成并编制方案。目前已经排出实施计划,拟先实施海州主城区路灯大中修改造工程,计划年内完成投资1310万元,同步进行合同能源管理LED路灯光源试点。

开展全市农村危旧房摸底调查

截至5月底,省里已下发第一批危房改造任务共945户,其中东海县460户,灌云县110户,灌南县70户,赣榆区305户。目前,各县区正有序开展信息录入和危房开工建设工作。组织开展了全市农村危旧房摸底调查,并形成全市危旧房摸底调查表,全市共摸底8331户危旧房意愿改造户。目前,灌云县正在积极组织渔民上岸购买安置房。

做好城乡垃圾污水处理方面,城区河道生活污水排口整治和断头管网贯通工程已完成施工公开招标工作。市城建部门相关人士表示,由于污水排口整治施工点分散,涉及水利、城管、交巡警、市政道路绿化、各管线单位的协调,面临着协调工作量大,施工临时占用市政绿化、道路范围较大、补偿费用较高等问题。

城市慢行系统部分路段已完工

年初,我市提出要加快城市慢行系统建设,建成东盐河、月牙岛城市绿道慢行系统。截至5月底,市城建局承担的苍梧路至朝阳路试验段已经全线完工,完成投资100万元。东盐河慢行系统已经完成方案、施工图设计,并排定了责任主体。具备施工条件的海宁东路至朝阳东路、凌洲路至振华路段已完工,杏坛路至花果山大道已完成透水混凝土施工,累计完成投资460万元。此外,海州区加快月牙岛慢行系统实施。改造提升绿化景观方面,市区86项绿化项目已完成投资15600万元,新增绿地120公顷。

由市城建局承担的要点事项还包括棚户区改造、市政管网建设、农村生活生产环境提升、提高公共停车服务、保障城乡饮水安全、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城市河道治理、加强海绵城市建设等。目前,这些民生工程都在有序推进中,将带给老百姓实实在在的福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