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参保登记入户调查启动 以本市户籍为主

【连网】(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王虹卜)昨天,海州区新海街道新潮社区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员张庆娟、王虹卜来到刘师傅家中,准备进行入户调查。据悉,新海街道配备了20名入户调查员,全力做好调查工作。我市今年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全民参保登记”工作,7月起到10月期间开始入户调查,重点以本市户籍人口为主,覆盖至非本市户籍常住人口和就业人员。

通过开展“全民参保登记”,全面了解城乡居民参保情况,根据所掌握的相关数据,量身定制参保方案,把各类人员纳入相应的社保覆盖范围。全民参保登记以街道(乡镇)、社区(村)为单位,通过入户调查的形式,按照“查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要求,进行参保信息采集登记。

在信息采集过程中,将做到不打扰居民的正常生活,在居民比较方便的时间上门进行信息登记。例如,工作人员将充分利用双休日的上午9时至11时30分和下午3时至5时30分这两个时间段。信息登记的内容包括个人基本信息、个人就业状态和个人参保情况。入户调查对象提供的资料,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和调查人员将依法予以保密,不作为对入户调查对象做出具体行政行为的依据,也不得用于参保登记以外的目的。

根据规定,工作人员进行入户调查时,必须佩戴统一的工作证件,手持宣传材料、《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花名册》和《连云港市区全民参保登记表》,居民可对工作人员的“一牌、三材料”进行验证。该工作不收取任何费用,若遇到材料不符或以电话形式假冒工作人员,索取个人其他信息和财物的,居民应予以拒绝,避免损失。对以欺诈、伪造证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骗取居民个人信息和财物的应及时报警。

广大居民应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参加社会保险的情况,配合和支持调查人员依法开展的入户调查工作,并对参保登记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监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