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今天或有阵雨 连云港体感舒适尽享夏日凉爽

【连网】(见习记者 赵梦若)昨天,不知小伙伴们有没有驻足,享受港城的夏天?据市气象部门监测,全市最高温27℃左右。没有雨和高温的“侵袭”,阳光明媚,窗外蝉鸣依旧,绿树成荫。傍晚时分,一股清凉的风,从枝头吹来,带来丝丝凉意,风和树叶缠缠绵绵絮语,让心儿也能沉浸在美好回忆里。

夏日里享受清凉的风,是一种难得的机遇。因为夏天的燥热常常让人难以忍受。好在入夏以来,我市气温比常年偏低,市区还没有出现35℃的高温。据市气象台台长张银意分析,因副高没有北抬,维持在了长江下游,目前来看,这样的好天气还会持续几天的。今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东风3到4级,气温21℃到28℃。

你有没有留意到,只要气温稍稍一回升,树上刚消停了一会儿的知了,又叫得欢了。

尽管有人觉得知了的叫声让人没法清净,可你试想下,如果马路上只有汽车鸣笛声,夏天是不是就少了点韵味?

从某种程度上说,知了是个天生的“天气预报员”,民间也有“知了鸣,天放晴”和“蝉儿叫叫停停,连阴雨将要来临”的说法。一般情况下,夏天正午知了叫得最厉害,气温降到24℃以下就停止鸣叫。所以,每年夏天台风来临的时候,你几乎听不到知了的叫声。

说起来,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昨天早上已发展出强大的核心云系,它摆脱了纬度过低和高层冷空气俯冲入侵的干扰,目前强度还在继续加码。6日夜间至9日,“尼伯特”将先后给我国台湾、华东沿海地区及东部海区带来较大风雨的影响。

虽说今年台风来得晚,但国家气候中心预计,夏季赤道中东太平洋将进入拉尼娜状态,受其影响,秋天台风可能会偏多。

夏日里,外出游玩时,还要“防蚊虫”。除了电蚊拍、风油精、驱蚊水等传统的利器外,还有一些对付蚊子的小妙招,不妨试试看:

多数有特殊气味的植物都有驱蚊作用,常见的有夜来香、薄荷、艾叶,可以把阴干的艾叶搓成绳索,点燃后放在室内,其烟味可驱蚊。

有人受不了大蒜的味道,蚊子也是,所以不妨在屋内放些洋葱、大蒜等有异味的蔬菜。  如果去室外,最好穿浅色的衣服,避开上午9~10点、下午5~6点的花蚊子活动高峰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