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陇海东路枯树 存隐忧盼处理

33

【连网】  “最近,绿化养护人员对陇海东路上去年底遭受冻害的香樟树进行了去除枯枝的补救措施,可是同一条路上一些枯死多年的槐树却没有进行处理。这些死亡的槐树枝叶干枯、树干蛀空,不但有损道路绿化景观,而且影响道路安全,遇到大风天气,枯枝容易折断掉落砸到路人和车辆。”近日,本报接到市民反映,市区陇海东路部分槐树干枯死亡,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绿化养护单位能及时清除枯树枯枝,保障市民安全。

接到市民的反映,昨日上午,记者对陇海东路上的槐树进行了实地查看。从通灌路进入陇海东路,记者沿路向东前行看到,在陇海东路两侧高大葱翠的槐树中,隔几棵树就会出现枯树。仅通灌路至龙河北路之间的这段陇海东路,路两边就有12棵槐树干枯死亡,这些干枯的槐树不仅树干粗大,而且树干高达四五米。在这些干枯的槐树中,有的整棵树完全干枯死亡,只有枯枝枯干,树干自上到下一片光秃秃,没有任何树皮,上面布满了虫孔和虫害蛀蚀的痕迹;有的枯树树干和树冠完全干枯,只有树跟处还有一丝生机,长着一些细小的枝叶;有的树虽然树干的中下部还零星长出一些嫩芽,但树干的上半部和树冠则早已枯死。

在五岔路口,记者看到一棵大槐树斜长在路边,如盖般的树冠上,大部分树枝早已干枯发黑,没有任何树叶,只有下部的一根小树枝上还有一些叶子,显示这棵树还有一丝生气。树顶庞大干枯的树枝斜在道路上空,仿佛随时有断裂掉到路面的危险。继续往东走,记者观察到,龙河北路以东的这段陇海东路两边,虽然槐树干枯现象没有前边路段那么严重,但同样有多棵槐树干枯死亡。大润发超市北门附近一棵碗口粗的槐树,树干和树冠早已枯死,上面看不到半点枝叶,只有树根处还长着几缕嫩枝。走访中,记者注意到,陇海东路上还有一些槐树虽然目前看上去郁郁葱葱,生机勃勃,但实际上也正在遭受虫害的侵扰,树干上有大量虫孔以及害虫蛀蚀产生的粉末。不少槐树受虫害的影响,树顶部分树枝发生了枯萎,形成了枯枝。这些枯枝遇到大风天气,极易折断掉落,影响路人安全。

“生怕店门前的枯树倒下来砸坏车辆,平时我都把汽车停在别处,而且我也会提醒顾客不要将车辆停在枯树跟前。”在陇海东路路边开时装店的张女士说,这段路上槐树有的枯死两三年了,树干都被蛀空了,光秃秃的,不仅不美观,影响道路绿化,而且安全隐患很大,容易发生枯树倾倒或者枯枝坠落,尤其是遇到大风天气。“万一枯枝掉下来砸到人和车就不好了,希望绿化养护单位及时处理沿路枯树枯枝,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补种新的绿化苗木,以免影响道路绿化。”

昨日下午,针对市民担心的陇海东路枯树影响道路安全一事,记者联系了海州区园林绿化管理处。一名汪姓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病虫害的影响,陇海东路槐树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一些树枯死,绿化养护人员隔段时间就会前去处理枯树枯枝。去年底,陇海东路刚处理过一批枯枝,考虑到市民出行安全,近期,绿化养护人员将到现场对沿路枯树进行处理,同时对沿路槐树进行病虫害防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