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交通集中整治初见成效 查处违停2.6万起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金涛) 昨日,笔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5月初,市交警部门对市区主次干道机动车违法停车、鸣喇叭、违法占用专用车道,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逆行,行人闯红灯、翻越护栏、横穿马路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一个月时间,共施划停车泊位960余个,查处违法停车2.6万起,机动车违法行为2000余起。

5月初,交警部门以城区9条主干道、14条次干道为重点,以网格化管理为依托,组织开展全市城市道路停车秩序第一波次集中整治行动,采取密集巡控、视频巡查、联防联动等措施,严厉查处不在停车泊位、占用盲道、人行道、消防通道停车等违法行为。对影响交通的“僵尸车”拖移,对使用固定车锁侵占公共停车泊位予以恢复,对货车闯禁区、抛洒等交通违法行为的重点路段、时段,采取固定设卡、流动查缉的勤务模式,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交警部门还组织人员实地考察、实地测量,在符合条件道路设置停车位,设置交通标志66块,施划交通标线1950平方米。

“虽然我们用了近一个月时间,在市区主次干道按规定设置施划了停车位,但这些车位还远远不够,很难彻底缓解市区停车难现象。所以市民可以采取‘3510’的方式绿色、低碳出行。”市交警支队秩序科有关负责人说,“3510”就是3公里的距离选择步行,5公里骑车,10公里乘公交,这样不仅可以缓解交通拥堵的现象,还可以锻炼身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