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英灵返故乡 陈帅骨灰昨安放安峰山烈士陵园

11

22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贾元元 通讯员 苏欣) 昨日上午,陈帅烈士的骨灰从启东送回他的老家———东海,并安放在安峰山烈士陵园。

在陈帅烈士骨灰安放仪式上,陈帅生前所在部队南通市公安消防支队政治处主任余军宣读了陈帅烈士生平事迹。前来送别陈帅烈士的有他身前战斗的部队领导、战友,有他的亲人好友,有东海当地党和政府代表,还有社会各界自发前来的群众数百人。

5月31日下午,启东市江苏海四达电源有限公司锂电池存放仓库发生冒烟事故。接到报警后,启东市公安消防大队迅速出动22名消防官兵和4台消防车辆前往处置。在消防官兵进入仓库三楼侦查、组织疏散人员时,存放的大量锂电池突然发生爆炸,消防大队副大队长陈帅英勇负伤,经启东市人民医院全力抢救无效,于当晚21时56分壮烈牺牲,年仅31岁。

陈帅烈士牺牲后,各级党委和政府对陈帅烈士的英勇牺牲表示沉痛哀悼,高度肯定和褒扬陈帅烈士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专门作出批示:向英勇牺牲的消防官兵表示亲切慰问。省公安厅党委为陈帅烈士追记二等功,并追授“消防勇士”称号,省消防总队党委追认陈帅烈士为“优秀共产党员”。上海、广东、河北消防总队纷纷发来唁电,多家新闻媒体对陈帅烈士的英勇事迹进行了集中报道,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也纷纷通过各种方式,自发向陈帅烈士表示沉痛哀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