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两学一做”步入“互联网+”时代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 通讯员 周洪坤) “微党课”的开通,变以往的照本宣读学为现在微信微博随身学,不仅方便大家阅读学习,更能达到因材施教的目的,还可以保证流动党员随时随地在线学习……为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纵向到人、横向到边、不漏一人,我市各县区各单位各部门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切实发挥微信、微博、网站等学习平台作用,积极推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资料,将传统的基层党建模式拓展到手机终端,营造了人人学习党章党规、人人学习系列讲话、人人争做合格党员的浓厚舆论氛围。

市国税局局机关七支部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当前工作任务多的实际,借助“互联网+”拓展学习教育阵地,建立了支部“两学一做”学习微信群。通过微支部,适时推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任务要求,发送党史、军史和党规集锦、廉政要求、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以及一些相关学习理论。支部党员可以随时随地查看学习,将碎片化的时间化整为零,取得了以往会议灌输、课堂宣传不一样的效果。党员学习后,及时通过微支部汇报学习心得,无形之中各党员之间相互比较,有了比较就有了压力。现在党员自觉由“要我学”转换成“我要学”,学习效果明显提升。

针对协会党员流动性大,难以集中学习等问题,市私人个体经济协会党委借助“互联网+党建”平台,积极发动党员注册“连云港党建云”微信,利用微信组建“支部书记”群,将“两学一做”学习资料上传至微信群内,使书记随时随地都可以通过手机来学习,并传达到各支部的党员,增强党员学习积极性。赣榆区创新“微课堂”学习模式,镇、村党组织分别开通流动党员微信公众平台、党员学习微博群,定期推送学习资料、开展学习讨论,畅通流动党员网络学习教育渠道。所在党组织每季度采取上门走访、电话联系、网络通信等形式,及时传达学习教育活动最新动态,听取流动党员思想、工作、学习汇报,对进度落后的及时发出补课提醒,确保流动党员学习教育“不掉队”。“我常年在外打工,村里每月的党员学习日都不能参加,觉得很遗憾。现在有了‘指尖课堂’,能第一时间进行学习,感觉自己的党员存在感更强了。”在南京打工的流动党员张强乐呵呵地说。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在《机关家园》网站开设“两学一做”专栏,及时发布学习教育动态,推介经验做法,公示问题整改;在“网上党校”设立党章党规、系列重要讲话等学习专题,运用网站学习统计系统,落实党员网上学习注册全覆盖,随时掌握机关党员干部学习进度。海州区新坝镇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站点、海州党建网、党建微信群、QQ群和各村广播开展“空中课堂”灵活学。灌南县建立党建云平台、短信、微信等载体,定期推送“微党课”“微新闻”“微案例”,分专题开展强化“四个意识”、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大讨论、确保应学尽学、真学深学、学有所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