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交通运管部门出台方案集中打击非法营运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孙永春 刘华钦)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工作部署要求,切实维护客运市场秩序,保障广大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文明形象,市交通运管部门结合近阶段运输市场实际情况,昨日出台《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指出,今年6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市交通运管部门将按照“政府领导,部门联动,长效整治”的原则,以“健全机制、疏堵结合、关注民生”为工作方针,组织专门力量,通过采取广泛宣传、部门协作、处罚和教育相结合等措施,在市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

根据《方案》,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将分两阶段进行。

6月1日至6月5日是宣传发动阶段,全面营造整治氛围,形成强势威慑。我市将广泛曝光“黑车”、“专车”的危害及非法营运的典型案例,引导和提醒广大市民远离“黑车”、“专车”,警示违法经营者自觉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深入相关企业内部,全面部署整治行动方案,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和各阶段的具体整治工作目标。全面排查私家车接入专车软件平台、非法候客集聚点具体情况,获取翔实的第一手资料,为分层次、有重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实施专项整治工作做好准备。

6月6日至12月31日是重点打击阶段。“我们将对城区内主要客流集散地、城市窗口地段等,加大巡查频率和密度,通过手机客户端网上约车查找非法营运线索,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适时开展夜间稽查,震慑部分私家车偶尔非法营运群体。”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执法部门将对行驶中明显悬挂营运标识的“黑车”予以重点查处。对正常人群加大处罚力度,达到惩戒效果;对残疾人群体坚持教育和处罚相结合原则,纠正违法行为,实施适度处罚。

同时,结合夏季旅游高峰的到来,我市将全面查处景区周边非法营运行为,重点查处花果山景区、连岛旅游度假区周边非法营运行为。兼顾查处无手续、手续不齐全的旅游客运车辆,旅游客运、包车客运等“以包代线”客运车辆,确保旅游高峰期旅游客运市场秩序。突击组织市区至东海、灌云两条班线线路上的非法营运专项整治。

此外,《方案》还从规范执法行为、统一执法标准、联合联动执法以及建立长效监管机制等方面对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作了具体要求。明年起,我市将针对非法营运开展长效管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