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前四月新增社会融资规模281亿元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笳 通讯员 陈苏鸣 徐静) 5月25日,人民银行连云港中心支行召开新闻通气会,笔者从会上获悉,1至4月,我市存贷款稳步增长,其中,新增社会融资规模281亿元,同比多增125.8亿元,完成年初政府工作目标的53%,各项存款增长超历史水平,直接债务融资工具存量位居苏北第一。港城银行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取得成效,较好地落实了供给侧结构改革相关政策。

港城融资总量增长呈现新局面,统计数据显示,4月末,全市可统计社会融资规模存量3134亿元,增量281亿元,同比多增125.8亿元。完成年初市政府工作目标的53%,超过序时进度。同时,各项存款增长超历史水平,截至4月末,我市各项存款余额2440.5亿元,比年初增加276.6亿元,同比多增105.6亿元。

在传统货币信贷方面,随着前期多轮降息、降准政策的实施,今年货币信贷保持较快增长。这些贷款资金与我市实体经济直接对接,重点支持了我市钢铁、化工等重点产业,和公路、铁路、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等基础设施建设。数据显示,4月末,我市各项贷款余额1958亿元,比年初增加130亿元,同比多增72亿元,增速高出全省0.3个百分点。

从投向看,基础设施和房地产贷款增长较快,基础设施贷款余额473.7亿元,比年初增加42.8亿元,同比多增3.4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伴随信贷政策调整,我市制造业贷款增长也出现了复苏迹象,截至4月末,我市制造业贷款余额206.9亿元,比年初增加4.2亿元,同比多增23.1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我市不断推动银行机构帮助和支持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我市直接融资继续保持持续增长势头。数据显示,1至4月,我市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直接债务融资工具89亿元。直接融资占社会融资规模比重不断提高,4月末,我市直接融资占社会融资规模24.7%,同比提高6.5个百分点,直接债务融资工具存量达到374亿元,居苏北第一位。

通过发行直接债务融资工具大大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1至4月份,直接债务融资工具加权平均利率仅为4.12%,比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低0.23个百分点。如:3月11日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发行3亿元短融,最低发行利率仅为2.83%,直接债务融资远低于同期银行贷款成本,帮助企业节省了一大笔资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