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一小区下水道污水满溢 居民生活很不便

3

【连网】(见习记者 徐中磊)“哎,真是脏死了,路上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的。这么长时间了,也没有人出面解决。我们的生活都受到了影响。”日前,家住海州区北大街的孙女士向本报热线反映,她家楼下的小巷子里的下水道被堵住了,污水都流到了路面上,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不便。此前居民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却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市民投诉:下水道被堵塞,污水四处满溢

孙女士告诉记者,她家所在的海州区北大街是个老居民区,房屋大多建于1995年左右,“当时配套建设的下水道的排水管口径小,容易被堵住。因此,基本上家家都会在家里的排水口上装过滤网,把一些残渣过滤掉,不让残渣进入下水道,导致堵塞。刚开始还好,就是最近这两三年,北大街临街一楼都被出租给一些商户经营餐饮等生意。而个别餐饮经营户则随意把废油、残渣等倒进下水道,经常导致下水道堵塞,污水四处满溢。”

“为此,我们多次找到该经营户,该经营户也主动配合疏通了下水道。由于生意不好,他们于今年初把饭店转让给另一家经营。今年,小区下水道再次满溢,我们找到饭店,要求疏通下水道,饭店老板不理不睬。无奈之下,我们将情况反映到社区、城管等部门,但一直没有人出面解决此事。”孙女士告诉记者。

现场走访:小巷污水横流,影响居民生活

近日,记者来到老海州的北大街。在孙女士的带领下,记者见到了这条小巷,这条南北方向的小巷位于北大街的西侧。小巷的东边就是孙女士家所在的临街的三层小楼,西边是一排排平房。小巷的水泥路面已经出现多处破损,显得斑驳不堪。记者向南走了没几步,就见路边有一个水泥窨井盖,井盖周围有一大片污水,臭味扑鼻。污水一直沿着墙根向低洼的地方流去,污水流过的地方已经长出了青苔。记者小心翼翼地走过去,来到小巷与健康巷交界处,路边下水道窨井盖板已经断裂,污水已经从断裂处满溢出来。窨井里还被人插入了一根长的塑料管。

“你看,这井盖已经坏了很长时间了,也没有人来管。小巷子里又没有路灯,上了年纪的人晚上根本不敢出来。”住在这里的居民张女士说,“前几天晚上,一个小姑娘经过这里,一不小心就掉进去了。还好发现及时,被人救上来了,真是太危险了。后来,我们在窨井里插了一根管子,提醒过往市民注意。希望社区和有关部门能尽快彻底解决此事。”

相关部门:已向上级汇报,争取彻底解决

由于临街餐馆排污导致下水道被堵,记者去找餐馆业主了解情况,却不料几家餐馆都是铁将军把门。等到临近中午,还不见有人来。

随后,记者又将情况反映给小区所在的海州区海州街道砚池社区居委会。该社区负责人李书记表示,由于居民的生活废水和临街饭店的污水都排放到这条小巷的下水道里,经常导致下水道堵塞。去年和今年初社区请专业人员分别对这条小巷的北边和南边堵塞的下水道进行了清掏。由于社区的经费有限,只能由社区牵头,各家各户筹钱,聘请专业人员对下水道进行清掏。考虑到长此以往,会给居民带来负担,他们已经将情况上报给街道和建设部门,希望把它列入小街巷改造工程,争取彻底解决下水道堵塞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