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海州发生因两部手机引发男女冲突获刑

【连网】(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谢 冰)手机维修算不上什么大事,不过,近日海州发生两起因手机维修纠纷而导致的刑事案件。而且两起案件的其中一方当事人都是女性,都是一气之下导致流血冲突。结果有人受伤,有人被法院判刑。

今年春天的一天,市民刘女士到海州一家科技通讯维修店修手机。几天后,她去拿手机时,发现手机并没有修好。至于没修好的原因,维修店的服务人员张某也说不出来。

由于沟通不畅,刘女士就和张某争吵起来。张某说了几句气话,刘女士心想,手机没修好还被对方说,一气之下就拿起柜台上的指示牌、笔记本,向柜台里面砸去。

恰好维修店的另一名店员张小姐进来,被指示牌砸到脸上,瞬间额头上就开始流血,送到医院后发现鼻梁也肿了,后经法医鉴定为轻伤。

刘女士手机维修不成,还构成了故意伤害罪,要承担刑事责任。近日,刘女士因故意伤害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无独有偶。今年2月初,王女士将一部手机放在海州某手机维修店换屏幕,修好后没多久,发现手机的手写屏有问题。

今年3月底,王女士就将手机拿回维修店返修,结果维修店老板刘某一直没修,后双方再三交流没有结果。

王女士最后一次去找刘某的时候,没说几句话就吵了起来。王女士很生气,随手就将维修店柜台上的计算器和账本摔了。

刘某看到王女士摔东西,就冲出来打她。当时刘某手里拿着一卷厚厚的透明胶带,朝她的头部打了十几下,致王女士当场晕倒。

后经法医鉴定,王女士鼻骨粉碎性骨折,面部还有长达数厘米的单条创口,构成轻伤。刘某因故意伤害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对这两起案件提起公诉的海州区检察院工作人员说,两案都是因为小小的手机维修问题导致两败俱伤,一方身体受到伤害,一方需要面临大额的医疗费赔偿。所以在面临此类问题的时候,要克制自己的负能量,尽量站在对方的角度看问题,互相理解,以和为贵,减少伤害事件的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