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区目前公交空调车比例已达到90%

【连网】 (记 者 黄 威 通讯员 田文祥)记者昨天从市交通部门了解到,近年来我市全面加快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全面落实各项重点目标任务,不断提高公交行业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目前市区公交空调车比例已达90%,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公交车比例达63.5%,市民出行更加顺畅。

近年来,我市坚持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加大财力投入,大批电动公交车、新能源公交车上路行驶,公交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市民出行越来越顺畅。今年以来,公交运力及车型档次进一步提升,市区新购246辆纯电动公交车已经上线运营,新购车辆主要用于新辟线路运营和老旧车辆的更新淘汰,新购车辆全部为空调车型,空调车比例已经达到90%,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公交车比例达到63.5%,车型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乘车舒适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今年以来,市区公交线网调整以满足百姓出行需求为导向,新辟公交线路5条,优化调整公交线路9条,新增公交运营里程93公里,首次实现赣榆区与海州主城区的城市公交互联互通,市民公交出行更加便捷顺畅。

同时,结合公交企业车型配置、公车改革和企事业单位通勤需求,积极发展特色公交服务模式。目前,市区共有6条定制公交线路,已经开通网站、手机微信及电话预约服务,满足了特定群体的公交出行需求。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区已经完成14个公交场站的充电设施建设工作,连云古镇24亩公交停保场已建成使用,临港产业区27亩公交停保场、平山北路3000平方米首末站和大港路公交停保场已经开工建设。

此外,市运管处还编制完成“畅行港城公共交通出行改善提升行动方案”。通过实施公交场站、线网、路权、车辆等八大系统工程,将公交发展的年度任务进行分解落实,计划用三年时间提前完成“十三五”各项发展目标任务。我市还启动创建“江苏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的前期调研工作。针对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的申报条件和创建要求,借鉴省内其他城市申报经验委托第三方对市区创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查漏补缺,提出创建省示范城市的相关建议。今年,市级财政安排公交专项补助资金4800万元,首次将BRT纳入刷卡补贴,市运管处积极会同市财政局出台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从公交乘车优惠、车辆购置、线路运营及场站补助等方面安排专项补助资金,以促进公交事业健康发展,市民出行更加顺畅便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