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中央华府高空抛物 呼吁居民提高素质

1

【连网】(见习记者 徐中磊)“只要听‘哐当’一声,就知道有人往下扔垃圾了!”昨日上午,家住市区中央华府B9号楼的李女士向本报反映,她所住楼栋经常有人从高空抛物,非常危险,希望物业公司能查出“元凶”,制止高空抛物。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取证难,他们只能劝说,呼吁居民提高素质。

市民投诉楼上住户高空抛物让人很担心  

“今天早上7点多,我听厨房的窗户外面‘哐当’一声,就知道楼上住户又向下扔垃圾了。”李女士告诉记者,“我走进厨房一看,发现窗户的玻璃、窗台和墙面上都是剩菜及汤汁。到屋外一看,窗台下的地面上有一个黑色的炒锅。我都不敢想,以后还会有什么东西被扔下来。”

现场直击炒锅躺在绿化带里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中央华府B9号楼前。该楼共十八层,李女士家住一楼。走进楼栋边上的绿化带,记者看到李女士家厨房的窗户、窗台上都有剩菜及汤汁,连墙面上也留下一道道污迹。再看窗台下的地面上,一只黑色的炒锅赫然躺在那里。锅里不光有菜叶,还有牛肉等,锅的底部已经变形。而在锅的周围,剩菜和砖块等建筑垃圾混在一起。

“我在这栋楼住了两三年了,发现楼上有个别住户经常向楼下的绿化带里扔垃圾,有时候还往下倒污水。我们曾向物业公司反映过,工作人员说没有抓到现行,不知道是哪家住户扔的,不好处理。”李女士说:“以前的垃圾还是装在垃圾袋里往下扔的,这次竟然把剩菜和炒锅一起往下扔。把我们家的窗户上、墙上弄得污秽不堪。还好当时楼下没有人,不然砸到人就太危险了。”

这时,旁边一位阿姨接过话茬儿:“以前的楼房没有电梯,我们住6楼,每天都是走下楼把垃圾放进垃圾桶里。现在的楼房都装了电梯,一些人还不想下楼扔垃圾,随手把垃圾从窗户扔出去。这种高空抛物的行为十分危险,物业公司应该及时制止。”

物业公司将与业主沟通呼吁居民提高素质

随后,记者找到中央华府小区物业公司———康缘物业公司。该公司负责人徐先生表示,根据国家有关规定,高空抛物属于违法行为,但由于取证难,处理起来有难度。他表示,他们将与该楼栋的业主进行沟通,劝说他们不要高空抛物,并在小区里贴出通知,呼吁居民提高素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