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二代证到期的全是“80后”

【连网】 2005年,我国首批换发的二代身份证分为4个有效期。其中,当年16周岁—25周岁那批为10年有效期,他们刚好是1980年到1989年出生的“80后”。而这批10年有效期的二代身份证最迟在去年年底就已到期。另外,在2006年换发二代证的,一部分也已到期,还有一部分即将到期。

所以,还没换新证的“80后”要注意了,在办理储蓄业务、购房、保险、出国护照,以及购买机票和火车票、入住酒店宾馆等方面,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其实,市公安局这次提醒的并非网上说的指向所有的“80后”,而是针对那些二代身份证已经过期和即将到期,但仍未去换新的“80后”。如果想知道自己的身份证是否过期,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拿出你的身份证,看看上面标注的有效期限。

那么,目前港城还有多少“80后”的二代身份证已经过期而未换新?

昨天,记者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人口管理大队了解到,目前没换新证的还有三分之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