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淮工大学生丢了山地车 连云港民警快速追回

【连网】(记 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宗 江 孟芹)5月9日,淮海工学院学生小蔡将一面写有“英勇无畏为民服务”字样的锦旗送到路南派出所民警周宗江的手中,以感谢民警帮他追回被盗的价值约3000元的山地车。

据路南派出所民警周宗江介绍,几天前的一个下午,自己驾车带着辅警在朝阳路值班巡逻,忽然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通灌路与海连路相交处附近,有人山地车被偷。很快周警官赶到现场。报警人是一名淮海工学院的大学生,姓蔡,二十岁出头,当天下午,他骑着刚买来的一辆山地车和同学到市区苏宁广场逛街,在到达目的地后,他将山地车锁在通灌路和海连路交叉路口的一栋楼边上。二十几分钟后回来时,他发现自己停在路边的山地车没了。

小蔡回忆,由于附近路面的人流量和车流量很大,自己也不熟悉路况,就和同学在附近寻找了一番,但毫无结果。在同学的提醒下,小蔡报警救助。

当天,民警经过询问小蔡停车附近的门店店主得知,有一个身穿黄色大衣、光头的高个男子将山地车车锁破坏后推走了。周警官介绍,考虑到车辆被盗不久,他迅速与辅警开车在附近路面寻找毛贼的身影。功夫不负有心人,很快,民警在通灌路一家酒店门口发现了一个身穿黄大衣的男子推着一辆山地车正在逆行。“男子看到警车后,神色慌张,将车往人行道中央一推,撒腿跑向了附近的小巷内!”周警官介绍,为防交通堵塞和山地车再次丢失,民警停止抓捕光头男子,将那辆崭新的山地车带回了派出所。

当天晚上,民警通知小蔡前往派出所。经过现场确认,民警带回所里的山地车正是小蔡被盗的车辆。山地车失而复得让小蔡万分激动,“我的车花了约3000元,这么短的时间民警就帮我找到了,真是太感谢他们了,是他们帮我避免了损失!”为了表达对民警的谢意,小蔡将一面锦旗送到路南派出所民警手中。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