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氛围营造工程启动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莹) 昨日,我市下发了《连云港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氛围营造和市民素养提升工程专项工作方案》(下称《方案》)。《方案》指出,为大力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形成全民参与的创建态势,我市将以建设“干净、方便、顺畅”连云港和健康连云港为中心,大力宣传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

让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变为全民共识。《方案》指出,各级政府网站开设创建专栏,在网站首页设置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标语和健康教育知识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内容。车站、码头、机场、商场、医院、机关等设立电子显示屏的单位每天滚动播放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标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在报纸、电台、电视台适当栏目中开设“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健康教育”专栏,每周最少一次。市属各医疗卫生单位门诊、病房等处设立固定、美观的健康教育宣传栏。大、中、小学校开设健康教育课,提高学生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形成率。

提升市民素养。《方案》指出,我市将实施“大爱连云港”工程,引导树立“讲文明树新风”公益理念,创作刊播一批具有港城特色的公益广告,制作《大爱连云》微电影,编辑出版《最美港城人》干群教育读本。建设100个示范基地、推广100家基层经验、评选100名价值观践行榜样。拓展用好“婆婆妈妈”大舞台、“百家训·润港城”等载体,培育传承良好家风家教。实施城市人文精神创塑行动,开展“影响连云港历史的十大人物(十大乡贤)”评选活动,举办“孙中山与连云港”主题展览,开展“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东方大港”纪念孙中山主题征文活动。开展第五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推出一批中国好人、江苏好人,组织第二届“港城网络善行榜”评选表彰活动,在市革命纪念馆开设“美·德照亮港城”展示区,做好BRT沿线站台“好人相伴、一路同行”风采展示栏。开展市十大“双创”(创业人物、创新标兵)人物评选,深化“最美港城人”、“港城叶欣仁”选树推荐,力争推出3-5名省级重大典型。强化“街头正能量”,在苍梧路上打造“港城先锋”示范路,在陇海步行街打造港城“叶欣仁”主题园。以“诚信港城”为主题,完善“红黑榜”发布制度,开展“十大政务诚信机关”、“十大诚信商场(街)”、“十大诚信企业”、“十大诚信电商品牌”等评选活动,在主流媒体推出《诚信港城启示录》专栏。以“友善港城”为主题,创新推出“善行港城,边走边听”广播栏目,“每周善点”报纸栏目,继续办好《文明有约》电视栏目、“温暖港城、好人好报”报纸栏目,推动城乡社区、文明行业、文明单位、国有企业广泛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推动青少年健康教育促进行动。《方案》指出,我市将积极推进健康连云港建设,建立健全全市各级健康教育机构和网络。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活动,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卫生事业发展规划要求。大力开展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活动。禁止烟草广告。健全市民卫生问题投诉平台,畅通群众投诉渠道,及时解决或答复市民对城市管理、建设、卫生等投诉或问题。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机关、企事业单位落实工作场所工间操制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