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全民阅读促进会成立

【连网】  (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婧) 昨日上午,值第21个世界读书日、第二个江苏全民阅读日到来之际,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在市博物馆成立,并召开了第一次会员大会。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关于全民阅读工作的重要批示。省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委员会主任、省全民阅读促进会会长许洪祥列席会议,副市长董春科出席会议。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全民阅读工作是否能够取得实效,关键在于能否拥有一支水平高、能力强的阅读推广人队伍。杨省世批示指出,连云港市全民阅读促进会的成立,对于推动书香港城建设和全民阅读共建共享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和促进会一道,以满足人民群众阅读需求、激发阅读热情、培育阅读习惯、提高阅读水平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统筹利用政府和社会两方面力量,创新全民阅读工作模式,丰富全民阅读活动内容,在全社会形成崇尚阅读、热爱阅读、推广阅读的新风尚,为建设强富美高连云港提供更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据了解,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将组织会员参加全市领读者培训班,开展阅读推广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不断提升会员能力素质。他们将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掌握新本领,用好公共场所电子阅读机等资源,用活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推广方式,不断提升促进会各项工作的影响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