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蔷薇河惊现死亡幼鳄 疑为市民放生

1-2

【连网】(记  者 梁洪胜 见习记者 祝 玲)4月15日下午,市民赵先生在月牙岛附近新浦一桥边垂钓时,在桥下的蔷薇河里竟然发现一条鳄鱼。经现场确认鳄鱼约70厘米长,约4斤重,发现时已经死亡。林业部门提醒,市民不要把生性凶猛的鳄鱼当宠物进行饲养,也不要将养大的鳄鱼随意放生。

赵先生家住海州区某小区,平时喜欢钓鱼。4月15日下午3时许,他带着钓具来到了新浦一桥附近的蔷薇河边钓鱼。就在他将鱼竿摆好后,突然发现不远处紧靠岸边的河里有一块奇怪的“木头”,好奇之下,他走到“木头”近处一看,倒吸了一口冷气。“长长的尾巴,身上长着一道道棱,这不是生性凶猛的鳄鱼吗?!”

赵先生说,看到鳄鱼后,他急忙退回到岸边,并大声呼喊同伴。听到呼喊声,附近不少钓鱼的人过来围观。让大家不解的是,这只鳄鱼一动不动。

当天下午4时许,赶到现场的民警用工具小心翼翼地将趴在河里的鳄鱼打捞上岸,这才发现鳄鱼已经死亡。鳄鱼身长约70厘米,重约有4斤。现场的一位市民王先生表示,自己常常来这里钓鱼,从没有发现过鳄鱼。当天下午,民警将死亡鳄鱼做了掩埋处理。

市林业技术指导站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发现的死亡鳄鱼,野生的可能性极小。“一般来说,很可能是市民在别处购买了小鳄鱼后在家中当宠物养,养得大一点后便放生到河里。也有可能是从人工饲养的地方跑出来的。”

“鳄鱼喜食鱼虾,生性凶猛,如果随意放生,会对河内的生态环境造成破坏,还可能对附近居民或路人造成伤害。成年鳄或幼鳄都具有较强的攻击性。”该名工作人员提醒,日常生活中,市民不要把鳄鱼作为宠物带到家中进行饲养,也不要将养大的鳄鱼随意放生。“如果居民在野外发现类似物种,可与林业部门联系,林业部门会派专人进行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