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电线杆上的喜鹊窝惹祸引发火灾致周边短时停电

1-1

【连网】(记者 王瑞)4月6日下午,市区通灌南路与朝阳路路口电线杆上发生了一起因喜鹊窝引发的火灾。火灾造成附近单位、商户、居民楼短时停电,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记者 王瑞

当天下午5点多,记者接到读者爆料后赶到了现场。记者看到电线杆有七八米高,电线杆下的地面上散落着一地碎树枝,很多树枝被烧成灰烬,有的被烧了一半。

几名电力维修人员已经赶到现场,一名维修人员正爬上电线杆,清理已经烧毁的电线。从他清理下来的配件看,已经被熏得发黑,瓷制的电力设备已经烧裂。

据事发现场附近一家跆拳道馆的负责人王先生介绍,事发时他正在三楼的一间办公室内与同事聊天,突然办公室的灯灭了。“怎么停电了?”王先生立即下楼查看是不是楼下空开跳闸了。后来他发现并不是跳闸,再次返回三楼的办公室,意外发现北侧窗口有一片火光。

“不好,发生火灾了!我走近窗口,看到窗口北侧的电线杆上蹿起了火苗,电线杆上的鸟窝着火了。我赶紧拨打119报警。”

“电线杆上的火光一闪一闪的,还伴随着噼里啪啦的声音,还听到一次爆炸声。”王先生这样形容当时的情形。“离我的窗户太近了,只有不到两米的距离,真是挺危险的。随后,我和几位车主赶紧下楼将放在电线杆附近的车移开,防止火灾损坏车子。”

家住起火电线杆北侧居民楼三楼的刘女士告诉记者,事发时,她刚接孩子到家准备辅导孩子做作业,突然发现阳台窗口一片火光,她走到阳台看到电线杆上不断往下掉火花,“因电线杆距离我家阳台的位置很近,真担心会烧坏我家阳台的玻璃。”刘女士说:“不一会,火苗就没有了,鸟窝的树枝就掉落到地面了。”

现场,一位电力维修人员这样告诉记者,初步估计火灾是由电线杆上的喜鹊窝引发的。他们为了安全,将此处的电闸暂时关闭,然后维修人员爬到电线杆上对线路进行修复。

傍晚6时40分许,在电力维修人员积极抢修下,故障被排除,附近居民楼、单位、商户恢复了供电。

据现场一位电力维修负责人介绍,喜鹊窝引起的火患不止发生一次,尤以春季高发。一是天气潮湿,线路之间容易打火;二是很多喜鹊窝中有铁丝等东西,容易使电线造成短路。对此,电力部门会不定期进行清理,巡线员发现后也会及时报告,也请市民发现后及时报警救火和报修。

他告诉记者:“每年元旦过后一直到五月初,这段时间是鸟类繁殖高峰期,我们都加大了对鸟类筑巢的巡视力度,发现隐患,尽早处理。”

(请葛女士一个月内持有效证件到本报领取信息费4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