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玉带河绿化带内很多人烧纸 大量绿化遭毁坏

【连网】  (记 者 梁洪胜 见习记者 祝 玲 通 讯 员 徐 田) “有成群的人在绿化带里烧纸!”4月1日上午,家住海州区玉带新村小区的张女士向本报反映,临近清明节,市区玉带河绿化带里出现焚烧纸,大量绿化遭毁坏等情况。据海州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会加强夜间巡查,也呼吁市民文明祭扫勿在绿化带内烧纸。

“最近每天晚上,都有成群的人过来在绿化带内烧纸,不少树都被烧坏了!”4月1日上午,提起玉带河边烧纸的情况,居民张女士气愤不已。她介绍,“最近一两年一到清明节前后,就有成群的人提着纸钱和祭品,来到绿化带里烧,有时燃烧的纸钱飘到树枝上,树都给烧焦了!”

1日上午,记者来到玉带河北岸,在整洁的绿化带内,随处可见烧纸时留下的痕迹,记者粗略地数了下,约200米的距离内就有30多堆灰烬,一旁还有不少塑料袋和水果等残留物。据附近居民王先生介绍,这些都是祭祀的人留下的。“从3月26日开始,一到傍晚这里到处都是火光。”他说,就像清明扫墓一样,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有成群的人来烧纸。

“祭祀先人,无可厚非,但这种随意在绿化带里烧纸的行为,很不文明,不仅让草坪绿树遭殃,还存在不少安全隐患。去年一个晚上有人烧纸时,一阵大风刮过来,差点把路边的一辆车给烧了,很多人过来帮助扑救最终才扑灭!”王先生说。据小区居民介绍,由于烧纸的人很多,受到影响的玉带新村小区部分楼栋居民曾经与个别烧纸的人产生冲突。

当天上午,记者联系了海州区住建局城建花圃一位负责人徐田。据他介绍,每年都有一些居民在绿化带内焚烧纸钱,给管养工作带来难题,“烧纸后产生的灰烬,我们工人都要花精力去清理,附近被烧坏的草坪绿树,有的甚至要重新栽植培育。公共绿地是大家休闲的场所,公共环境需要大家维护,希望市民在清明节前后文明祭祀,不要在公共绿地内焚烧纸钱。”

当天,海州区住建局城建花圃工作人员在玉带河附近设置了15个大型警示牌,“我们会在清明节前后,加大夜间巡查力度,对于不听劝阻的居民,将联合相关执法部门给予处罚。”采访中城建花圃一名工作人员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