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民感慨交叉路口不合理 绿化带添堵

1-3

【连网】(记者 周锦林)3月24日,《这处交叉路口设计得不合理》一文,报道了滨河新区新浦大道与规划六路交叉路口处,由于道路设计建设得不合理,路口存在缺陷,路边绿化带截断了人行道,导致路口通行不便,市民希望道路建设管理单位能从方便群众出行考虑,及时对路口进行改造,消除路口障碍,方便出行的情况。相关报道刊发已经快一个月了,昨日,记者对现场回访发现,交叉路口新浦大道上“多余”的绿化带仍然存在,像拦路虎挡住了人行道的去路,路口通行依旧不便。
昨日上午,记者在新浦大道与规划六路交叉路口看到,由于绿化带阻断了路口人行道,骑车的市民无法从路口通往规划六路,许多从新浦大道南边过来的电动车、三轮车直接拐到了机动车道上,与速度飞快的机动车并道行驶,十分危险。“这个路口太不方便了,人行道斑马线硬是被绿化带截断了,骑车根本无法通行。”市民杨女士边将自行车从机动车道推过路口,边告诉记者,尽管担心从机动车道骑行很不安全,但由于路口无法通行,每次回家,她和许多人一样,都是从前一个路口就拐到机动车道,等到了这个路口再拐到路对面。“其实只要将路口绿化带按照斑马线的宽度留出两个入口就行了,并不需要多大改造工程,也不会对绿化带造成很大破坏,但不知什么原因,相关部门至今没处理?”,对于路口通行的不便,许多市民甚是不解。
随后,就新浦大道与规划六路交叉路口绿化带阻断人行道、影响出行问题,记者联系了海州区滨河新区开发指挥部。指挥部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有关部门已经关注到这个问题,目前正在研究解决方案,相信不用多长时间,路口出行不便的问题就会得到解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