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个别小区绿化带被铲 蔬菜成了主角

1

【连网】 (见习记者 徐中磊 通讯员 许洋) “小区内好好的绿化带,竟成了私家菜园。树木被毁坏了,种上了各类蔬菜。这对于小区整体环境来说,实在是不美观。”近日,家住市区国大国际花园的刘先生反映,他们小区里的绿化带被人为毁坏,种上了各种蔬菜,变成了“私家菜园”。

居民投诉 绿化带被毁 变成了菜园

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是2006年入住国大国际花园小区的,小区内的绿化带里本来种有冬青、香樟等绿化树种。自从2015年下半年物业公司从小区撤走后,小区就一直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今年3月份,1号楼、2号楼南边的绿化带被人毁坏,“长了很多年的香樟树被人砍了,冬青树被人拔了,草也被人铲了,然后种上了各种蔬菜,俨然成了私家菜园。”

现场直击 树木被毁坏 蔬菜种满园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西盐河边的国大国际花园小区。在小区居民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1号楼、2号楼南边的绿化带。只见绿化带被人用绳子、竹片做的篱笆围了起来。篱笆里面的绿化带也被人为地分割成块,种着青菜、韭菜、小葱等各种蔬菜,有人还在蔬菜的上方用竹片、小棍等搭起了架子,在一行行蔬菜中间,还有砖块铺成的小路。记者好像走进了农家菜园。

在这些蔬菜中间,记者看到了三个很粗的树桩,横截面比较平整,看上去像是被电锯锯断的。旁边一个小村桩,有被刀斧砍伐的痕迹。绿化带中还竖着一个小吃摊的广告牌,那个用篷布等材料搭建的简易小吃摊紧靠着绿化带。

刚买菜回来的杨大爷对于小区绿化带被毁坏一事很气愤。“绿化带是小区居民的公共用地,个别居民竟占为己有,实在不应该。”杨大爷说,“种菜就种菜吧,还围上栅栏,好好的绿化带就这样被人毁坏了。这些人为了一己私利,完全不顾其他居民的感受,真是太自私了。”

面对质疑,一位在绿化带里占地种菜的居民认为,他们在自家门前种菜并没有妨碍其他邻居。另外,原来的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对小区的绿化管理不到位。“树上老是往下掉虫子,草长得很高了,也没有人清理。”这位居民说,“现在种上菜,各家管好各家的菜园,这样反而更好。”

物业公司 将劝业主清理蔬菜 补种树木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至国大国际花园所在的海州区浦西街道同和社区居委会,一位负责人李女士说,“自从去年7月份物业公司从该小区撤出后,小区的垃圾都堆在那里,没有人清理,后来有居民反映到社区,社区出面请环卫工人把垃圾清理出来,然后集中运走,费用也是社区垫付的。今年3月,有居民到社区反映小区绿化带被人毁坏一事,社区也及时派人出面劝阻,但由于我们不是执法部门,有些力不从心。”

接着,记者在李女士的帮助下联系到负责该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的国大房地产开发公司。“国大国际花园小区1-4号楼的238户居民基本上都是回迁户,这些住户从2006年入住小区后,物业费就很难收齐。”该公司负责人于先生介绍,“今年初,有居民反映小区里的绿化带被人毁坏。当时我们建这个绿化带,光买树就投入了30多万元,现在都被毁坏了,真让人心痛。我们曾出面制止,甚至还与业主发生过争执。下一步,我们将找毁绿种菜的业主沟通,劝说他们将蔬菜清理,然后在绿化带里补种新的树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