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兴城花园 私家菜园夺了绿化带地盘

【连网】 (见习记者 徐中磊 通 讯 员 张莉亚) “绿化带里的树好好的,让人给毁了,里面种上了各种蔬菜,养上了花,还铺了路,打了地坪,俨然把公共绿地当成自己家的后花园了!”近日,家住市区兴城花园小区的王先生向本报反映,他们小区里的绿化带被人为毁坏,公共绿地变成了一些人的私家菜园。

新建文件夹IMG_0798

市民投诉小区公共绿地变成私家菜园

王先生说,这个小区建成于2007年前后,当初建的时候,开发商就在一楼阳台下面预留了空地,并用护栏围了起来,方便一楼的住户在自家阳台下面的空地上种点花啊什么的。这样一来,住户在楼下就有了自己的小花园,很多购买一楼房子的业主也是看中了这一点。“可护栏外面是小区的绿化带,是公共绿地。一些业主不满足于只在自家的一亩三分地里养花、种菜,把前面绿化带里的冬青等树拔了,种上了各种蔬菜、鲜花,还养上了鸡。”王先生介绍,部分业主把绿化带的地面平整之后打上了水泥地坪,铺出一条条小路。“小区绿化带被毁坏的情况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我们向物业、城管部门都反映过,但收效甚微。”

现场目击 树木被毁坏 蔬菜、鲜花成主角

6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市广电集团南侧的兴城花园小区。在小区里转了一圈后记者发现,小区居民楼前的绿化带均有不同程度的损毁,且1号楼、8号楼、9号楼前面绿化带的毁坏情况较为严重。

在1号楼前记者看到,楼前的绿化带被人开辟成了菜园,里面不仅种着青菜等蔬菜,还种着几株栀子花树,一只母鸡在菜园里悠闲地散步。菜园中间有一条大理石板铺成的小路,直通小区道路。这家住户在自家院子里的护栏上开了小门,又用护栏把新开辟的菜园围了起来。

在8号楼一业主家院子前的绿化带里,一位五六十岁的居民正在平整土地,忙得满头大汗。“原先绿化带的土里被人埋了很多建筑垃圾,所以树长得稀稀拉拉的,现在还有人往里面扔垃圾,一到夏天,这里到处都是蚊子。”该居民说,后来他把土里的建筑垃圾都刨了出来花钱雇人运走,又从外面拉了好几车土垫在上面。“你看,现在我在上面种的桂花树长得多好。”他说,“之前我跟物业公司已经打过招呼了,他们也同意了。”

在走访中,一些小区居民纷纷向记者表示,这些人为了一己之私,毁坏小区绿化带,圈地种菜养花,把公共绿地变成自己的私家菜园,是非常不应该的,也影响了小区的整体环境,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处理这种毁绿行为。

相关部门 不听劝告 将采取强制措施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负责该小区物业管理的东经物业服务公司,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王女士介绍,他们多次接到居民投诉,也多次派人前去劝阻居民的毁绿行为,但部分居民或不理不睬,或以各种理由拒绝,甚至有人对前去劝阻的工作人员进行谩骂。“毕竟我们不是执法部门,只能进行劝说。”

接着,记者又把情况反馈给该小区所在的海州区浦西街道电台社区,社区负责人张女士表示,他们已经要求小区物业公司贴出了禁止毁绿的通知。与此同时,他们会尽快派人对该小区毁绿的业主上门做思想工作,劝说他们停止毁绿行为,自行清理绿化带里的蔬菜等。如果业主不听劝告,他们将联合街道、城管等部门采取强制措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