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公务员考试笔试昨日结束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朱泳名) 昨日,2016年全省公务员笔试开考。据了解,今年我市报名参加公务员笔试的考生有11555人,我市一共设有10个考点,选择在我市考试的考生有13373人。其中,上午《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实际考生有10323人,下午《申论》实际考生有10117人,平均参考率为76.4%。

总体竞争比例为39:1

笔者8时15分来到新海实验中学苍梧校区,门口车辆很多,不少考生已经陆陆续续进场。据了解,今年我市考试录用292名公务员(含省垂管单位29名、公安人民警察34名),本次公务员招录考试我市最终成功报名人数为11555人,总体竞争比例为39:1,和去年相比竞争更为激烈。

考生感觉申论有难度

“我报的职位有20多个人竞争,来试试,考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觉得题目不是很难,但是题量大,《申论》今年第一次考,觉得有点难。”金先生目前在市开发区的一家企业工作,他决定明年好好复习再考一次。

“我去年报考的是B类,考了131分,第九名,没进入面试,今年报考的是一个县区的公安局职位,招7个,280多人报名。感觉今年《行政职业能力测验》题目多,时间不够用,《申论》挺难的,这次‘上岸’没有十足的把握。”来自东海一家单位的杨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我考试之前报了在职培训班,觉得上培训班对我此次考试帮助挺大。”与一些抱着“打酱油”心态的考生不同,在东海县某单位工作的吴先生备考充分,但也还没有十足把握能进面试。

今年《公共基础知识》取消

不少以前报考过BC类的考生普遍反映《申论》比较难,因为往年江苏省考只有A类考生考查申论科目,BC类均考查行测及公共基础知识。而今年《公共基础知识》取消,原《公共基础知识》中的相关内容以常识判断的形式纳入《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中考查。今年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由以前的四部分——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变成了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与常识判断等五个部分,A类、B类、C类试题均包括五个部分内容。考试时间也由之前的90分钟变为120分钟,题量也相应增多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