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港城人拼酒、拼才气 “我有一壶酒”引全城热续

【连网】  (记者 杨锐冰)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尽倾江海里,赠饮天下人。”3月7日,本报独家刊发了《全国微信点赞量最高诗句 出自咱港城才女笔下》的报道后,引发了港城市民“神续写”的热潮,短短几天时间里就有不少读者诗兴大发,纷纷“再续新篇”,其中不乏精彩之笔。看到这首2016年火起来的第一句网红诗,你的心是否也被瞬间秒杀?来吧!继续关注微信(lygcwwb),把你的神来之笔发给我们,我们将陆续择优刊出。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短短10个字,却击中不少网友的内心。自2月22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出这句诗征集下文以来,出乎意料地引发了全国网友的创作热潮,让不少人感叹“国人诗兴未死”。短短3天时间里,这条微博被转发9万多次,评论达到2万多条,阅读量达到了惊人的1800万。

接下来,网友“夜帝王NW”一句“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尽倾江海里,赠饮天下人”的神续写被推上了“巅峰”:全国微信点赞量最高!更让人惊喜的是,这句被网友称作“千古绝句”的作者,竟然是港城才女王艳。

3月6日,本报记者独家采访了王艳。她告诉记者,自己的这句“霸气”续诗让很多人误以为自己是男性。王艳发表的独家见解也让人钦佩:“胸襟情怀属于所有人,不必拘于男女。”

就这样,热极一时的“神续写”又在咱大港城轰轰烈烈地开始了。两天来,本报热心读者纷纷在《苍梧晚报》微信里刷屏发布自己的“续写”佳作,一时间,满城皆是“一壶酒”。

“诗兴”,究竟是怎样一种东西呢?有人说,这是一种情怀,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就如同多年前的电影《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那时候的江湖,有诗、有酒、有倜傥风流。

那么,港城人的诗兴又夹杂着怎样一种情怀?今天本报将刊出第一批“神续写”。

看完这些续作很多人都觉得很棒,让人意犹未尽。热心读者@A蜜小糖更发表感慨说:“这首诗很悲伤,我觉得原作很完美,欲说还休,只能独自悲伤感叹了。”

记者昨天还发现了一首不错的续写:“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长缨剑在手,浅笑且徐行。晓风嗅蔷薇,明月照归程,烟波浩渺处,惟见一心人。”

看到这么多“神续写”,是不是激发了你的诗兴,也很想接上两句?现在,连云港日报报继续诚邀你给“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续诗,你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搜索“lygcwwb”)回复你的续作,连云港日报将择优刊出。

@面向大海:“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举杯邀李杜,共话唐诗魂。”

@莲花台:“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醉眼迷离舞,笑看天下人。”

@风飞扬:“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一杯敬父母,两盏敬鬼神。天地虽然大,我只做凡人。”

@涛声依旧:“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尘起风已落,酒酣不见君。夜凉如水至,谁可冷暖问?待到两心知,相对了无痕。”

@子豪:“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君怀千古愁,诉于故人听。”

@雷雷:“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饮尽把歌唱,卧等意中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