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16日至18日连云港市气温将在-4-8℃区间内浮动

【连网】  (记者 徐芳)互联网已深度介入人们日常生活的今天还有一个别称———双十二。

尽管风头不如“双十一”那么强劲,但在商家和剁手族眼里,这也是一个足以令人热血沸腾的日子。线上线下、网店实体店,都在手心里攥着一把汗。购物者则纷纷推着购物车走上大街、爬到网上欢呼着要捡大便宜,金融、物流、第三方纷纷摩拳擦掌、赤膊上阵,这又是一个中国消费市场的狂欢日。

狂欢日又撞上了周末,再没有比这个更惬意的了,如果没记错,今年的“双十一”是周三,那一天究竟有多少上班族早起、熬夜、放弃午休甚至在严密监视老板的同时在电脑跟前血拼呢?没人知道。好歹今天放假,大家终于可以尽兴了。

今天的天气也适合待在家里,按照气象小哥的说法,今天的天气以云系变化为主,一层一层的云遮住阳光,让人提不起外出的精神。通常情况下,云总给人以柔和的印象,特别是晴天里像棉花糖一样的白云,显得那么乖巧安静。其实云是大气中水汽凝结(凝华)成的水滴、过冷水滴、冰晶或者它们混合组成的飘浮在空中的可见聚合物。云是地球上庞大水循环的有形结果。太阳照在地球的表面,水蒸发形成水蒸气,一旦水汽过饱和,水分子就会聚集在空气中的微尘(凝结核)周围,由此产生的水滴或冰晶将阳光散射到各个方向,这就产生了云的外观。

在孩子们的眼里,云可以被描述成多种形状,羽毛、鳞片、波浪,甚至还有壮观的云墙,而我们的祖先根据云的形状、来向、移速、厚薄、颜色等的变化,总结出了丰富的“看云识天气”的经验,并编出了“天上钩钩云,地上雨淋淋”、“棉花云,雨快临”、“天上鲤鱼斑,明日晒谷不用翻”等朗朗上口的民谚,都可以用来大概判断出接下来的天气。

不用那么麻烦,我市接下来的天气不用判断,已经预测出来了。天气预报显示,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全市多云,有北到东北风3-4级,今天最低气温-1-0℃,最高气温6-7℃。近海海面也是多云的天气,有北到东北风5-6级,阵风7级。

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随着冷空气东移,今起至15日,中东部地区将出现一次大范围雨雪和降温过程。我市自13日起会出现阴雨天气,14日雨水渐止,转多云到晴,随后晴好天气会一直持续到17日,18日起我们的阳光将再次被收起。气温方面,“零上”的温度将持续至15日,16日前我市的气温都在1-9℃范围内。14日起,中东部地区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4-8℃,气温将较常年同期明显偏低,我市则从16日起进入“零下”模式,16日至18日,我市的气温将在-4-8℃区间内浮动。

近几日天气不算太好,不是阴就是雨,就算地皮不湿天上的云也不少,所以阳光不容易见,还是在家宅着吧,要是能从商家那儿捡到便宜也算是过上了有效率的周末生活了,这便是咱们老百姓的周末经济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