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这信号灯坏了不少日子了

【连网】 (见习记者 徐中磊)“这路口的信号灯坏了很长时间了,也没有人来处理。”日前,市民赵先生向本报反映,市区通灌北路与民主中路交叉路口的交通信号灯出现故障,给车辆和行人带来不便,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处理,消除安全隐患。

2

1

市民投诉信号灯出故障市民出行不便

赵先生家住与市第一人民医院一河之隔的利华城市花园小区,平时没事喜欢去民主路民国风情街转转,每次都要经过通灌北路与民主中路交叉路口。几个月前,他发现该路口南北方向的交通信号灯出了故障。“只有黄灯在那儿一闪一闪的,也不变换成红灯、绿灯,一直也没有人来处理。”赵先生告诉记者,东边就是市第一人民医院,因此这个路口的人流量、车流量比较大,经常发生车辆碰撞事故,行人经过路口时都提心吊胆的。

现场直击信号灯不管用 路口交通混乱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路口,发现南北方向的交通信号灯的颜色一直没有改变,只有黄灯在闪烁。在现场,记者看到一辆由南向北直行的公交车差点与一辆左转弯的白色小汽车“亲吻”。而一辆从民主中路拐向通灌北路的电动车差点被一辆在通灌北路直行的私家车撞上。

该路口的东北侧有一个停车场,很多车辆从路口进出停车场。还有一些私家车主为图方便,将车停在人行横道上。记者询问一位将车停在此处的车主,他说:“我去医院办点事,就几分钟时间,马上就走。车停在停车场,要找车位,开进开出也不方便。”就在此时,一位打扮时尚的女士也将爱车停在了人行横道上,然后潇洒地关上车门,扬长而去。这更加重了路口的拥堵情况。

在该路口北侧,人行横道的两端装有交通信号灯,但灯却不亮,行人过马路只能在车流中穿梭。“没办法,这信号灯不亮,经过路口的汽车也不会停下来等我安全通过,我们老年人腿脚又慢,过马路时只能在车流中步步小心。”刚从路对面抱着孙女走过来的张阿姨说,“这信号灯装和没装有什么区别啊。”

在附近做保洁的徐阿姨告诉记者,人行横道两端的信号灯是去年冬天安装的,装好后,信号灯的基座也没有用水泥固定。“他们当时说,冬天不太好施工,等天暖和了再固定。现在天都这么热了,也不见有人来处理。”徐阿姨说,“这人行横道两端的信号灯装好后一直不亮,没过多久,路口南北方向的信号灯也坏了,一直不见有人来处理,这个路口还经常发生交通事故。前几天,有一位老人在过马路时就被一辆汽车撞了,胳膊都断了。”

相关部门将及时反馈 争取尽快处理

随后,记者将通灌北路与民主中路交叉路口交通信号灯不亮一事反映到12345市政府热线,了解情况后,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把情况反馈给相关部门,争取尽快处理此事,消除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