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成立工会阳光法律援助志愿者服务支队

【连网】  (记 者 赵芳 实习生 王瑶  通讯员 杨虹)讨薪遇到老赖、加班拿不到法定工资、单位不缴社会保险费……打不起这些职场官司的职工今后有了好帮手。昨天上午,我市工会阳光法律援助志愿者服务支队成立,将无偿向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广大职工提供法律服务。

当前,侵害职工特别是进城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现象时有发生。工会要依法维权,需要有一批专业水平高、业务能力精、踏实勤勉的维权队伍,据此,市总工会成立了阳光法律援助志愿者服务支队,县区成立7个志愿者服务大队,拥有260多名志愿者,其中具有法律背景的志愿者占50%。

我市工会法律援助工作已推出跨省市联动维权、巡回观摩下基层、跨时空维权、在线说法、老总调解员等一系列创新做法,并取得显著成果,多次获得全国、省总工会的肯定。阳光法律援助志愿者服务支队的成立,有效弥补了工会自身法律援助专业力量的不足。今后,志愿者们将通过以案说法、现场调解、与企业1+1结对、QQ群、微博微信等多种形式,创新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劳动关系和谐,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成立仪式上,志愿者服务支队和县区志愿者服务大队接受授旗,接受聘书,志愿者代表还宣读了志愿者承诺书。据了解,志愿者们在接受工会法律援助机构指派后,应当认真履行职责,未经同意不得自行终止服务;未经指派不得以工会或工会法律援助志愿者名义从事法律事务;也不得利用志愿服务活动谋取不正当利益,损害受援人的合法利益。

昨天,市、海州区志愿者服务活动也同时启动,现场志愿者们开展了包括工资政策、婚姻家庭、监察投诉、困难帮扶、争议调解、工资政策等十大类咨询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