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急救车遭货车加塞被堵10分钟 罚款200元记3分

【连网】(记者 梁洪胜)12月7日上午,灌云县一辆急救车在赶往一事故现场执行急救任务时,遭遇一辆货车反车道超车后“加塞”,急救车被迫停留10分钟左右,虽然堵车未给急救任务造成太大影响,但这也让急救医生捏了一把汗。

货车突然“加塞”

急救车被堵10分钟

12月7日上午10时许,灌云县120急救中心接到居民求助,称该县同兴镇境内发生险情,需要120紧急救援。接到报警求助后,急救医生坐上120急救车赶赴现场。当急救车行驶到204国道灌云县下车镇仲集路段时,“一辆装着电器的货车由南向北行驶,突然驾驶员从反车道超车后‘加塞’,结果造成路段被堵,车辆无法行驶。”该急救车驾驶员称,因为该货车司机的行为,导致急救车被堵在车流中,大约10分钟后才慢慢得以通行。

对于需要及时抢救的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10分钟的时间,可能就决定了患者的生命!”据介绍,虽然急救车被堵对后来的抢救任务没有造成直接影响,但是货车司机的“加塞”行为还是让急救人员感到非常担心,完成急救任务后,相关人员将堵车的现场照片发了出来。“希望广大车主能遵守交通规则!”该急救车驾驶员表示。

居民呼吁

请让开“生命通道”

12月9日,记者从急救车司机拍的堵车照片上看到,强行“加塞”的车是一辆挂着本地牌照的蓝色货车,货车试图插入右边的车队,但右边的车队一辆紧挨一辆,非常拥挤,而货车车头迎面的一排车子则被其堵住,无法通行。

照片传到网上后,不少网友纷纷批评货车司机的“人为添堵”行为,“10分钟就有可能要了一条人命,看了让人愤怒!”“给急救车让道,是给患者让出的生命通道,每一名车主都应该理解,不该给急救车添堵。”

交警部门

不避让将罚款并记3分

针对急救车遭遇的堵车行为,记者联系了灌云县交警部门。据该县交警部门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交警部门已经接到了相关投诉。据他介绍,因为事发路段正在修路,路面的一边封闭,只剩单幅路面通行,原来是双向四车道,现在只剩两车道,而且事发路面是虚线,就目前拍的照片还难以认定货车司机的行为是否属于违章行为。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对不避让执行紧急任务的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以及警车的司机,将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另外,对此行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司机还将被处以2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将被处以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