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四招教你区别直销和非法传销 谨防落入陷阱

【连网】(记者 侍敏 通讯员 王忠安)近日,赣榆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直销市场专项整治,并对辖区内安利、完美、无限极等17个区域直销企业进行重点检查。与此同时,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直销是卖产品的,卖出产品获得提成或利润,而传销则没有特定产品,完全依靠拉别人入伙缴纳入伙费赚钱,并且没有店铺。市民一定要对二者进行区分,谨防落入非法传销的陷阱。

赣榆开展直销企业

专项检查

从10月初开始,赣榆市场监管部门就在辖区内开展直销企业专项整治,并重点检查直销企业在招募时是否以缴纳费用或者购买商品作为发展直销员的条件、是否招募法规禁止的7类人员成为直销员、是否存在收费培训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已对安利、完美、无限极等17个区域直销企业进行检查和规范,同时对不规范的直销企业进行了行政约谈,并责令经营不规范的2家直销企业和7个经营网点限期整改。

四招区分

直销和非法传销

提到直销和传销,很多人都分不清。对此,赣榆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合法直销与非法传销有着很明显的区别,市民可从以下4个方面区分:

首先,有无入门费是传销与直销的明显区别之一。传销通常有相对较高的入门费,而正规的直销公司是没有这一块的。

其次是有无优质的产品为依托。非法传销公司依托的产品往往是无价值但价格高的产品,而规范直销企业的产品则物有所值。

三是有无退换货保障制度。非法传销公司的产品一旦销售就无法退换,而正规直销企业都会为顾客提供完善的购物和退换货保障。

四是有无店铺经营,这也是区别直销和传销的有效方法。直至今天,有无店铺仍然是区分非法传销和直销的一个直观区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