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寻网恋陷传销 云南小伙东海遭拘禁坠楼身亡

【连网】(记 者 徐理想 通讯员 霍 双)为寻找网上恋人晓玲,云南小伙小川只身一人来东海县,却不料陷入传销窝点,惨遭非法拘禁。面对晓玲等人的威胁和恐吓,为逃离“魔窟”的小川从高楼上跳下,不幸身亡。近日,这起非法拘禁案一审获判,晓玲等四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八年至十二年不等有期徒刑。

2015年9月份的一天,年仅22岁的小川通过网络认识了一名叫晓玲的网友,在聊天中,小川了解到晓玲年轻貌美,而且目前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对象,很快他便把这个年长自己几岁的晓玲当成红颜知己。

为了能一睹晓玲的芳容,小川想和对方视频,但晓玲总是遮遮掩掩,随便发几张照片搪塞过去。照片中的晓玲楚楚动人,加上网络聊天时晓玲的声音柔情似水,这让小川心动不已。

一次闲谈中晓玲提议双方见个面,并把约会地点定到自己的家乡东海。为了能够早日见到心仪的女孩,小川不顾父母的反对,毅然决然踏上北上的火车,来到了东海县。

小川到达东海后,晓玲去车站接他并将其安排入住利民路旁的一个小区。然而让小川没有料想到的是,他等来的不是恋人间的甜言蜜语,而是威胁和恐吓。

在出租屋内,晓玲带着小强、小聪、小梅用暴力强迫其交纳入会费用。小川这才明白,自己掉入了传销陷阱。一脸凶相的小强拿起一把放在桌子上的水果刀,在自己身上的纹身上来回比划吓唬小川,说自己坐过四年牢,有案底,身上的纹身就是他老大给刻的,让小川乖乖听话,少吃苦头。  

在威逼之下,小川为了能够寻找机会逃脱,谎称自己愿意加入,但是身上的钱不够。这时小强就让其跟家里要钱,还让小川编了个理由称其下楼时撞倒了小孩,需要给钱治疗,为了逼真,小强还让小梅充当被撞小孩的妈妈在小川打电话时哭喊。

小川颤抖着接过小强递过来的电话,不得已配合小强等人向家人要钱,最终家人同意给小川汇过来一万四千元钱。钱汇来后,小川问是不是可以走了,然而,小聪和小强的话彻底浇灭了他的希望。

“交了钱也不能走,想走有那么容易吗?”听到这,小川彻底愤怒了,绝望中的他拿起水果刀对着小强,可是对方人多势众,小川被逼到了墙角。

逃脱心切的小川慌忙中纵身一跃,从高楼窗口跳了下去。晓玲等人见状被吓得不轻,纷纷逃离现场。小区居民迅速报警,可惜没能成功挽救这条年轻的生命。

2016年4月11日,由东海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晓玲等四人非法拘禁案一审宣判,四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八年至十二年不等有期徒刑。办案人员提醒:网恋有风险,见面需谨慎;传销是陷阱,害人终害己。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