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一小伙失恋欲跳湖 散步夫妇急拉回

【连网】(记 者 王瑞 通讯员 李娇)近日,东海县西双湖石拱桥附近,一外地来连打工的年轻男子因相恋多年的女友提出分手,一时想不开,欲跳入湖中轻生,恰被在桥边散步的一对夫妻发现并拉住。民警赶到现场后,将小伙子带回派出所,并联系其父母劝说,终于让其放弃轻生念头。

当天晚上7时许,下班回家吃过晚饭后,东海县路政大队二中队队长朱国君夫妻俩外出散步,走到西双湖石拱桥时,发现桥上有个小伙子站在栏杆上欲往下跳。朱国君一把抱住小伙子并将他拉了下来。小伙子比较固执,几次挣脱欲往下跳。

“为防止其挣脱后再干傻事,我立即报警并耐心开导他。”朱国君说。经询问得知,小伙子是来东海打工的,与一名女子相恋多年,前不久对方提出分手,小伙子一时想不开欲跳河自杀。

得知事情原委后,为争取时间等待民警的救援,朱国君夫妻俩并没有从大道理上对小伙子进行劝说,而是站在小伙子的立场假意责备女方,获得小伙子的信任,待其情绪稳定后,夫妻二人又与小伙子拉起了家常,从感情到事业,从个人到家庭慢慢规劝,争取宝贵的救援时间。

很快,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小伙子带回派出所,并联系其父母做进一步劝解,终于让其放弃轻生念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