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本月起清河路、清水路等“断头路”将陆续通车

【连网】(记者 孙飞)昨日上午,位于悦城国际小区西侧的清水路上,十多位工人正在忙碌,现场施工有关负责人李经理介绍,“明天道路就要摊铺水稳基层,一周之后就上沥青。我们正组织人力和机械整平碎石,处理好细节问题,为下部施工做好准备。”当天下午,在清河路上,五位施工人员正在安砌路缘石,两台挖掘机在整平人行道碎石;中环东路、人民东路等施工也都在稳步推进中……到目前,列入年度计划的市区9条“断头路”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并将从本月起陆续完工,进一步改善市民出行条件。

面对群众呼声,今年市委、市政府决心解决“断头路”问题,将其摆上城市建设的重要议事日程,并列入2015年度民生幸福十大工程百件实事。经摸排,市区列入重点推进的“断头路”有9条,包括全长100米的海神西路(茗馨花园—香江花园段)、全长800米的人民东路(郁洲北路———解放东路)、全长652米的富强路(海宁路———玉带河路)、全长599米的清水路(海宁路———玉带河)、全长459米的中环东路(古城路———花园路)、长467米的明珠万福北规划路(新海路———幸福路)、长640米的清河路(海宁路———朝阳路)、长497米的建设西路(新孔路———清河路)等。

经前期扎实推进,目前多条“断头路”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其中,海神西路已建成通车,大大方便中茵名都、上海之春和悠然居等小区居民出行;明珠万福北侧规划路主车道基本建成通车,人行道铺装基本完成;玉带河北河滨路、清水路、清河路和中环东路等多条道路加快推进,水泥稳定碎石基层等施工相继完成,路缘石安砌、人行道山场碎石整平等施工陆续扫尾,并开始摊铺沥青和铺装人行道,本月开始这些道路将陆续建成通车。

市城建部门有关人士介绍,由于部分“断头路”存在违章建筑、土地征迁等矛盾和问题,导致一些工程推进相对迟缓。目前,各方正加紧协调处理,力争早日解决问题,加快各项施工进度,早日打通城市路网,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方便广大群众出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