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南极南路竟成了集贸市场 城管已开始集中整治

gb09A7i

【连网】(记者 陈炜)“南极南路是市区的一条南北走向的城市道路,最近一个多月来,众多的流动商贩云集道路沿线摆摊设点,每天早晚上下班高峰时段,道路就会出现交通拥堵,希望城管等相关部门尽快采取措施取缔这个马路市场。”日前,不断有市民反映,最近一个多月来,南极南路快要变成集贸市场了,每天众多流动摊贩在道路沿线摆摊设点,给市民出行造成了影响。

市民反映  机动车道变成了集贸市场

家住海州区南极南路海南小区的业主张先生反映说,海南小区西门前的南极南路至朝阳路之间的路段,每天早晚道路拥堵不堪,各式流动摊贩汇集于南起教堂北至市中医院西门前面的路段,以致道路拥堵影响机动车及公交车正常通行,同时还产生大量垃圾影响周边环境,早晚的叫卖声更是扰民。

市海通公交公司17路公交车司机王先生反映说,一个多月前南极南路马路市场占道摆摊设点开始回潮,由于好多卖菜、卖水果的摊贩沿着路边摆摊,加上许多市民图省事直接在路面上买菜,一到早上七八点钟整个道路就会出现拥堵,公交车经过时受到影响,被堵10分钟是经常遇到的事情。最让公交车驾驶员担心的是,好多摊贩与市民在马路上从事交易,机动车经过时稍不注意就会发生意外,司机每次经过该路段时总是提心吊胆的,生怕刮擦到在马路上买菜的市民。王先生说,最近几天,沿线的流动摊贩越来越多了,摊贩都沿道路两侧摆摊设点,从南往北看去,这段道路俨然一个集贸市场。

记者调查  道路两侧摊贩云集

昨天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现场。家住南极南路新世纪花园小区的唐女士告诉记者,流动摊贩主要是早上六七点、下午3点多到下午5点多最集中。不知什么原因,马路市场一直无人管理,后来听说是新南办事处城管办和紫云社区收取摊位费,每个摊位3至10元不等,之后默许了流动摊贩在马路摆摊设点行为。唐女士说,南极南路是城市道路,道路的功能是供市民出行,现在却变成了马路市场,让人无法接受。每天马路市场交易高峰时,道路只能通过一辆机动车,还经常堵车,道路上险象环生。

记者看到,从海南小区西门前至市中医院西门前的300多米道路两侧,沿路分布着上百个蔬菜、水果摊贩,许多卖菜的摊贩为了抢得商机,竟然在机动车道的路边摆起了摊子,加上部分买菜的市民围拢在菜摊前,机动车道上,每隔三五米就会出现一伙围拢在一起的人群。站在道路上从南往北放眼望去,这里俨然是个集贸市场,各种商贩扎堆,叫卖声此起彼伏,地上到处都是水果皮、烂菜叶等,环卫工人抱怨不已。记者注意到,在道路两侧分布的许多水果摊位,大多在绿化带水泥隔断间路面安营扎寨,在机动车道路边摆一台电子秤,像模像样地招揽着生意。住在附近的许阿姨向记者诉苦说,每天小商小贩来得很早,我们还在睡觉,他们就开始叫卖,打电话向城管投诉,城管来了就好多了,最近城管来得少,摊贩又多起来了。

城管回应  已开始集中整治

昨日下午,就南极南路被流动商贩人为改造成为马路市场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市城管执法支队海州二大队有关人士。他介绍说,最近一段时间,南极南路马路市场占道经营开始回潮,城管部门已经开始关注此问题了,8日早上,城管队员开始集中整治清理马路市场,由于新南街道办事处紫云社区收取了摊贩费用,给城管集中整治清理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目前城管部门领导正在与新南街道办事处协调此事,近期城管部门将进行长效整治,保证城市道路交通功能不受影响,同时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将加大巡查力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