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城管集中整治解放东路菜市场周边环境

11

【连网】  (记 者 徐理想 通讯员 曹长春)针对长期以来解放东路菜市场周边环境管理难度大、脏乱差现象突出、行人难以通行等现象,昨日,海州区城管部门会同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菜场周边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等进行集中整治,对一些店外店、人行道乱摆乱放行为进行规范清理。

解放东路新桥市场路段地处城乡接合部,附近聚集了大量的外来务工人员,人流量大,无形中形成了较大的商业圈。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路段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商家店外经营等现象十分突出,不少摊贩甚至直接将摊点摆到了马路上经营,不仅影响市容环境,也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很大隐患。

自我市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以来,海州区城管部门自加压力,从城市管理的“短板”入手,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开展整治清理工作。在前期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号召商户自行整改的基础上,昨日清晨五点开始,城管海州一大队会同兄弟大队及海州区城管局、新浦街道办事处、社区等相关单位共计300余人,对解放东路菜市场附近开展集中整治。

执法人员分两路推进,一路采用步巡式对解放东路沿街的占道摊点、店外经营、侧招、户外张贴物进行清理,并由环卫工人对清理产生的垃圾、废品进行统一收集、清扫,做到清理一处干净一处;另一路与大型机械一道对市东东西巷内的违章搭建进行拆除。

经过一上午的整治,执法队员共清理张贴物120余处、店外经营摆放70余处、流动摊点50余处,拆除市东东西巷内各类搭建40余处,面积500余平方米。城管海州一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城管部门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采取集中整治和长效管理的方式,争取为市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