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男子兜售“千年老乌龟” 专家:鳄龟不宜放生

【连网】(记者 蔡晓雨)近日,在市区妇幼保健院附近,一名身穿迷彩服的中年男子用绳子吊着一只大龟向市民兜售。城管执法人员巡逻至此地时及时制止了他。专家称,此龟为外来物种鳄龟,可食用、但不宜放生。

当日,接到爆料后,记者赶往现场,看见一名四五十岁的男子用绳子吊着一只龟在路口来回转悠,招揽过往的市民前来购买。该男子告诉记者,他是外地人,在山东一家工地干活时,从地下深坑里挖出这只龟,一位老师傅说这是一只“千年老乌龟”,价格能卖到上千元,他一路来到连云港,想便宜点卖了赚点钱。

至于这只龟是什么品种,该男子表示自己也不清楚。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只龟个头不小,长约60厘米,宽约40厘米,还有一根10几厘米长的尾巴。这只龟和我们平时见到的乌龟不是很像,龟背上的花纹也不常见,背上凸起的地方就像小山似的连绵起伏。

正当大家围在一起观赏这只大乌龟时,几位城管执法人员来到了现场,当执法人员告诉卖龟男子,他的行为涉及无证和占道经营时,男子转身离开了。

当天,记者咨询了新浦公园动物专家,据专家介绍,这只龟是外来物种鳄龟,不是“千年老乌龟”。鳄龟体形大,攻击性强,较少有天敌。这只鳄龟体形属于中等。“过去,有市民由于不了解鳄龟,购买后送到公园要求放生,其实鳄龟是不能放生的,但可以食用。”

专家介绍,鳄龟原产于北美洲,其食性广而杂,小鱼、小龙虾、各种贝类及水果蔬菜等都吃,还会捕食蛇类、鸟类。我国在上世纪曾将其作为商品龟引进。专家在此提醒市民,鳄龟可食用,但不宜放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