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人行道成堆货场 城管部门:马上安排人员整治

【连网】 (记者 王绪波)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市区凌洲西路许多商家出店经营,将周边的环境弄得脏乱差,尤其是人行道上,不仅竖着店招,甚至还堆放着货物,根本不好走。曾向有关部门反映过,但收效不大,期盼加强整治,还此处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保证道路通畅。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记者昨日前往现场了解情况。

gb19A7a

昨日11时许,记者由解放东路转入凌洲西路。走在路南侧,非机动车道上的沥青像是新铺上去的。沿着非机动车道走了一段之后,在阳光园公交站附近,发现前方的路被一堆砂石挡住了。由陇海东路路口转到凌洲西路北侧,在新月园小区出入口西侧,人行道上出现了一处卖小吃的摊点。为了遮阳,摊主就地取材,把绳子拴在行道树上,拉起了遮阳棚,下面放着桌子、凳子,人行道变成了简易的餐厅。

再看人行道北面,从新月园小区开始,一直到解放路交叉口的五金机电城,沿街楼房下面都是朝向凌洲西路的商铺,且以卖五金配件的居多。只见这些店铺,很多都在店门外堆放着货物和杂物,有的还在人行道上竖着自家的店招,招徕生意。

从新月园至阳光园,虽然有店招支在上面,有的地方还停着机动车,窄是窄了点,但人行道好歹还能通过。可是,到了五金机电城附近,一段一二十米长的人行道被商家堆放的货物占据着,无法通行。记者在现场看到,成捆的钢丝绳或码放着,或散立着,将原本宽敞的人行道堵得严实,旁边还竖着许多隔离网。

“为了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城市环境,政府做了很多工作,但是像这样钢丝绳长期占据人行道,实在影响环境,有损城市形象。”有住在凌洲西路附近的居民如是说。采访中,有市民认为,随着凌洲西路和解放东路、人民东路的改造,周边的设施越来越完善,商家出店经营、占道经营,不光堵塞交通,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相关部门应及时整治。

昨日下午,就凌洲西路的情况,记者联系了城管部门。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海州二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已经与辖区执法队伍取得联系,后者将马上安排人员前往现场进行整治,保证道路通行顺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