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谱滨海抗战华章 中央和省级媒体聚焦港城抗战

【连网】(记 者 李国瑞 通讯员 宋 骁)近日,连云港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连云港保卫战、赣榆抗日山烈士陵园、青口十八勇士等连云港地区抗战历史、人物、事迹、遗址受到了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日报等中央和省级媒体的广泛关注,数十家媒体先后来到连云港进行抗战专题采访,开辟专栏,开展宣传报道,在全国范围内产生了积极深远的影响。

5月8日,人民日报“民族记忆·你不知道的抗战故事”专版刊登了《有一座山叫抗日山》;7月17日,光明日报一行来到赣榆区抗日山烈士陵园进行采访,并在7月20日“听抗战遗迹的诉说”专版上刊载文章《青山有幸埋忠骨———访江苏连云港抗日山烈士陵园》;新华日报通过“听老兵讲抗战故事”、“烽火八年 江苏史篇”、“江苏抗日根据地百名共产党员”等专栏,多层次多角度地报道连云港地区的抗战人物故事;新华日报、现代快报等媒体还报道了《不屈的连云港》专题展览、《抗战记忆·烽火》“连云港保卫战”、抗战老兵黄以芳等;8月6日,江南时报开辟《回望胜利的那一刻·连云港》专栏,分别刊载了《抗战胜利之日,鬼子拒不缴械投降 铁匠李洪玉带兵破坏敌人运输路线》、《青口十八勇士与敌寇展开殊死血战 被困火叉巷后宁死不屈,只一人生还》等四篇文章,通过四个整版,真实反映连云港地区抗战的史实、人物和事迹,再现了连云港军民浴血奋战、前仆后继的不朽精神。新华报业网、网易等50多家网络媒体进行了转载,新浪、连云港教育等200多个微博微信平台转发,近万名网民跟帖热议。

连云港地处苏北鲁南交界,抗战时期是侵华日军掠夺物资的重要输出港口,在抗日战争中有着独特的重要意义。在这块土地上先后发生过青口战役、小沙东海战、赣榆战役等,广大军民浴血奋战,为抗战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我市从8月开始举行一系列纪念活动———在抗日山上举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纪念活动;举办《伟大贡献———中国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原创专题展览;开展“红领巾寻访抗战足迹”主题教育、“抗战记忆”大学生寻访慰问、“唤醒记忆,珍爱和平”民间寻访等活动,逐步将全市抗战胜利纪念活动推向高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