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小伙身份信息被误录系统 相关部门将按程序消除记录

【连网】(记者 梁洪胜)近日,家住市区花果山街道的小陈在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时,发现自己曾是“在押人员”。在他向相关部门反映后,一直未能解决问题(详见本报7月25日A4版),本报报道后,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7月28日,市看守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走访调查核实,确定小伙身份信息在十年前被误录入系统,目前,已上报上级部门,争取尽快消除小伙相关记录。

7月28日上午,记者联系了市看守所一位负责人。据他介绍,接到反映后,看守所工作人员立即调查核实系统内小陈的相关信息。据介绍,市看守所与相关法院取得联系,最终确定小陈信息是被误录入系统。该名负责人介绍,在2001年至2004年期间,公安相关系统投入使用,大量信息需要录入系统。期间,有可能是办案单位人员在录入信息时误录了小陈的信息,也可能是系统内同姓名的信息出现后,系统导入出了差错。

据他介绍,目前市看守所已经向上级部门及时汇报,小陈的相关“犯罪记录”会依法按照程序尽快消除。“我们看守所已联系了小陈户籍所在的辖区派出所,可以为小陈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