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江化北路五岔路口信号灯何时才能亮起来?

【连网】(记 者 王 瑞 实习生 赵军博) “路修好都快大半年了,可是路口的信号灯却没有装齐,装上的也没亮过,我们天天经过这儿感觉又乱又危险。”近日,很多市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江化北路、朝阳西路和新海路五岔路口的信号灯有的虽装上了,但是不亮,有的还没有安装。

没有信号灯的路口有点乱

当日,记者来到江化北路、朝阳西路和新海路的五岔路口。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天上飘着小雨,道路上不仅有货车、私家车等,还有不少电动车在车流中穿行。记者发现,位于朝阳西路、江化路路口的三个信号灯本应发挥指挥交通的功能,但现在,这三个信号灯虽然已经安装好,但都没亮,而新海路两个方向的信号灯还没有安装。经过这个路口的车辆和居民只能小心查看各个方向驶来的车辆,汽车的鸣笛声不绝于耳。

记者在现场看到,短短10分钟,来往的大型货车不下数十辆,货车上装载着沙石、家具、木材等重物,在没有信号灯的情况下,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现场交通状况较为混乱,真是让人胆战心惊。

经常发生大小交通事故

“这里的路去年底就修好,到现在有大半年了,可是路口的信号灯却从来没有亮过。我每天经过这儿,经常看到大大小小的车祸!”附近一家修车铺的孟先生介绍,这个路口信号灯不亮的情况已经持续好几个月了,由于没有信号灯的指示,经常会发生或大或小的交通事故。

“不少上下班骑电动车的人平常都不敢走这条路,现在下雨,只怕情况会更糟糕。”孟先生担忧地表示,信号灯不亮真的给骑车市民和驾车司机们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希望这一状况能够尽早改变。

记者发现,五岔路口附近是一大片居民区,交通信号灯的失效无疑给住在附近的居民生活带来了不便。

市民期盼信号灯早日“上岗”

记者就此事联系到交警部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信号灯的前期安装、电源连接等事项由相关道路的施工建设部门负责。“目前,相关建设单位还没有将信号灯安装好。信号灯安装好交接之后,我们会加强对此处信号灯的管理。”

随后记者联系到市交通局公路处的一位工作人员,他表示,新海路确实是他们负责修的,但是当时修路的设计方案里并没有信号灯,省里的拨款也没有信号灯的款项。

据市城乡建设局市政部门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个路口新海路方向的两个信号灯正在做相关招投标工作,但是具体应该由交通部门负责。

“这个路口装上信号灯就这么难吗?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安装好信号灯,确保交通的流畅和安全。”周边居民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