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科苑北路两边的草地上有10余处装修垃圾

IMG_9671

【连网】(武娜  刘军) 近日,有市民反应市区科苑北路两边的草地上被倒了不少装修垃圾,严重影响了市容。昨天记者实地看到,草地上零散地分布了一些装修垃圾,有关部门已多次清理,但屡禁不止。为此,有关部门呼吁市民,不要在草地上乱倒装修垃圾。

昨天,记者来到科苑北路,看见路边的草地上堆放着大量的装修垃圾,像木材、纸板、水泥、渣土等随意洒落堆放在草坪上。记者由北向南走过,细数了一下,路边至少有五六处堆放着垃圾。这些垃圾大约占地两三平方米,乱七八糟的堆放在绿油油的草地上,格外显眼。随后,记者又从南向北一路看过去,发现像这样乱堆乱放装修垃圾的情况还不少,大大小小有10余处。

家住秀逸苏杭的刘女士告诉记者,这些垃圾都是一小堆一小堆的,看样子应该是装修时留下的,她每天傍晚会在这条路上散步,看到草地里有这些垃圾,就觉得特别影响环境。而且她注意到,这些垃圾都是晚上倾倒,占地面积不大。“这条马路虽说人流量不大,但是随着附近小区住户增多,晚间在这条路上锻炼的市民开始多了起来,尤其是马路旁的健康步道修好后,这些垃圾让路过的市民更是感觉环境的脏乱差。”刘女士说。

为此,记者采访了高新区郁洲街道(筹)淮海社区,社区主任告诉记者,科苑北路两旁草地上的装修垃圾主要是家庭装修的小型垃圾,社区发现这种现象后,首先向街道和城管反映了这个问题,今年以来,两个部门会定期清理整治,可仍有部分市民趁晚间倾倒垃圾,尤其是今年4月份以来,仍有市民趁着晚间路边无人时乱倒装修垃圾。

针对路边装修垃圾乱倒现状,淮海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社区除了日常时间多做一些宣传工作,在辖区内劝阻让市民尽量不要乱倒装修垃圾,社区还派专人在辖区内巡逻,遇到乱倒垃圾现象及时制止,同时不定期请街道和城管部门清理路边装修垃圾。

此外,社区也呼吁周边的居民,按照小区物业管理规定,淮海社区的几所小区内已设有装修垃圾倾倒点,市民如要倾倒装修垃圾可到指定地点,周边的居民也要提高责任意识,积极主动地清理各自产生的装修垃圾,不要乱倒乱放装修垃圾,共同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社会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