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网事追击118:商贩占道金秋情缘小区门前成马路市场

【连网】(日报记者 顾晓昕  连网记者 李帅)“我们小区大门两边现在简直成了马路市场,大家被这些临时摊贩占道经营弄得‘进出两难’,每天上下班,小区门口乱摆摊设点,人行道被占,门口脏乱差,车辆进出拥堵,让我们这些住户颇为心烦和无奈。”日前,金秋情缘小区的居民向《网事追击》栏目反映,小区门前商贩占道对附近居民的生活造成了困扰,不仅造成了交通拥堵,也影响了附近居民生活质量,迫切希望相关部门对其加以规范和整治。

 

QQ截图20150728100025

 

接到居民的反映后,记者来到金秋情缘小区。在现场记者看到,人行道两旁棚架林立、摊贩密布,人流熙熙攘攘。更有甚者将运送蔬菜、水果的三轮车、摩托车、面包车等随意停放在马路上,让本就不宽的马路变得又窄又挤。小区南门两侧林林总总的各类商家已经沿着马路两边乱摆乱卖,而前来买菜的市民络绎不绝。记者注意到,这些摊贩中,卖蔬菜、水果、凉菜熟食的都有,在部分商铺前的空地上,有商家干脆搭起了简易帐篷和长桌,甚至有的门面房商户直接将烤炉和炒菜的炊具搬出来。

“为什么会在这里卖菜呢?”当记者随机询问几位菜农时,他们的回答是“这里方便”。“这里人多啊,而且没有摊位费,附近居民下班从门口买了菜就回家,很方便。”菜贩告诉记者。

“之前小区门口环境还很好,从去年开始,陆续有一些商贩在人行道上开始摆摊,从几家发展到几十家,直到现在将整个人行道都占满了。”小区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每次下班回家,门前人行道俨然成为商贩们的“根据地”,加之熙熙攘攘的人群,若想在人行道上行走堪比“赶集”。“你看,门前都用护栏拦了起来,不然这些摊子能把门口都堵住。”李女士说。

居民告诉记者,除了交通拥堵,这里卫生状况也十分糟糕,偌大的人行道上一片狼藉,果皮、玉米皮、腐烂的青菜叶、捆扎蔬菜的草绳、塑料袋、装水果的纸袋等垃圾被商贩们随意“抛弃”在地面上,商贩们撤离后的“满地狼藉”让附近居民无法忍受。“甚至有的商贩将使用过的废水等直接倒在行道树的树根上。”居民张先生说,“每天晚上商贩们撤摊后,脏乱差的现状与附近的环境格格不入。”

在采访中,多数居民也表示,小区门口的“马路市场”在一定程度上的确方便了附近居民,但其带来的交通拥堵和恶劣的卫生环境也让居民们苦不堪言,为此,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对这个“马路市场”规划管理,还居民一个干净、通畅、便捷的生活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