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夏季l来临 市民们要当心家中用电安全

【连网】 ( 记 者 陈兵  通讯员 夏衍)  当前港城进入夏季多雨季节,特别是雷阵雨,会对市民家中的用电安全造成一定影响。连云港供电公司相关人士提醒,在雷雨天特别要注意正确用电,防止发生事故。

“轰隆隆”的雷雨天,让不少市民心生胆怯,怕发生用电安全事故。连云港供电公司相关人士表示,雨季如何安全用电是有注意事项的。首先,在雷雨天气里,应该请专业人员对家里的电线进行检查,确认电路安全,如果不慎家中浸水,应先切断电源,把家中总开关或熔丝拉掉,防止正在使用的家电因浸水、绝缘损坏而发生事故。同时,家庭用电应装有漏电保护器,注意检查家电电线胶皮有无破损。

与此同时,打雷下雨时不可走近高压电杆、铁塔、避雷针的接地线和接地体周围,以免跨步电压造成触电,也不可靠近大树。不少市民喜欢一边走一边玩手机,在雷雨天尽量不要使用手机等电器设备,避免增加被闪电击中的可能。此外,也不要打金属骨架雨伞或者抬举长形物体,不宜到室外收取晾晒在铁丝上的衣服。

看到有人发生危险,热心人往往会伸出援助之手。你要注意了,如果没有绝缘防护不可随便救人,如果发现有人触电,应立即切断电源,或用不导电物体使伤员尽快脱离电源,不可直接接触触电者,以防自身触电。一旦发现高压线路或变压器等供电设施出现火花或引发火灾等异常情况,应当远离并报警。

连云港供电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暴雨天气发生用电故障,可及时拨打电表箱上的电力报修电话。“在报修时要记住几点,一是观察周围邻居家、楼道是否有电,明确停电范围;二是准确提供供电户号、故障所在区域,描述故障范围标志性建筑;三是细致描述故障现象,方便供电人员准确判断,有针对性地开展抢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