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保安钱师傅的施救故事 昨天他又救下一只红隼

cw03a09f

【连网】(记者 王瑞)“我们抓到了一只鹰,它好像受伤了,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昨天上午,市民钱师傅在龙西北路与陇海东路路口附近“等活”时,发现一只鹰掉落到树丛中,他将鹰救起后找来食物喂它,但是鹰并不“领情”。市野生动物保护专家经辨认后发现这只“鹰”是红隼,在检查确定并无大碍后将其在郊外放飞。

路边救下一只鹰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龙西北路与陇海东路路口,旁边是龙尾河,河的两边有一大片绿化带。钱师傅和朋友们正坐在路边看着鸟笼中的鹰。这只鹰看上去不大,喙呈黑色,羽毛黑褐相间,翅膀展开有近一米宽。

“我刚才正和朋友坐在桥边等活,突然听到身后河边的绿化带里有什么东西从树上掉了下来。”钱师傅告诉记者,他上前一看,竟然是一只鹰,虽然不大,但是见有人靠近,便怒视着对方。钱师傅慢慢上前抓起小鹰,可是右手食指还是被它抓破了。

随后钱师傅买了一个鸟笼给小鹰安了个家。“我刚才还买了些肉给它吃,但是它只是看了看,一口也不吃。我又拿来一个桃子喂它,它还是不吃。”

细心的钱师傅还在河边的草丛中抓了几只小虫子喂小鹰,看着小虫子在鸟笼里爬来爬去,小鹰仍旧“不动心”。

钱师傅还有很多故事

小鹰不吃不喝可把钱师傅愁坏了,“后来我想到你们应该知道怎么处理这种抓到的野生动物,就联系你们了。”钱师傅对记者说。

据介绍,钱师傅是赣榆沙河人,在市区一家企业做保安,为了生计平时白天没事他就和伙计们到小桥边招揽些水电工的活。

“他可是个热心人,在这桥边接活这么多年干了不少好事。”一起等活的李师傅告诉记者,“去年在桥边他救了一个醉酒后落水的男子。还有一次,他身上的零钱不慎掉入龙尾河中,没想到捞钱的时候捞到了一把枪和一把刀,他赶紧报警交给了警察。”正说着,路边一辆轿车因为避让对面来车,将路牙石卡在了车辆与挡泥板中间,钱师傅立即上前指挥,帮助轿车安全避让。

专家:

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市野生动物保护站专家丛日杰。经过她的辨认,确定这只鹰是一只红隼,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经过查看,她发现红隼并没有受伤。

随后,记者与专家一起将红隼带到市区南郊附近一片树林中放飞,红隼扑腾了几下翅膀,跑到了一片树丛中。

“可能是没有吃东西,体力不支。像这种飞禽一般不吃人喂养的食物,特别是刚被人抓到时,容易受到惊吓,有的见到人类还会生气,甚至会‘气死’。”据专家介绍。

专家称,市民如抓到不知名的野生动物,可直接与野生动物保护站联络,他们会指导市民如何处理。对一般的非保护动物,可就地放生。如果属于保护动物,可交专业人士处理。野生动物保护站将对野生动物进行体检,对有伤病的要进行治疗,对要放生的也会选择较安全的地方放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