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给员工发年终奖的10万元丢了 热心保安捡到送还

【连网】(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周宗江)2月4日上午,家住市区的孙女士经历了悲喜两重天:她去超市购物的时候,不慎将刚从银行取的10万元现金忘在了电动车上。人流中,超市的保安韩师傅巡逻时发现后,将装着现金的包送到了值班人员手里,并最终物归原主。

为发年终奖 银行取出10万元现金

孙女士在市区一家公司上班。据她介绍,农历年底,公司准备给员工发年终奖。

当天上午,孙女士骑着电动车赶到银行排队取钱,最终顺利取出10万元现金。取完钱后,她将崭新的百元钞票塑封后包好,放进事先准备好的手提包内,随后便骑着车往公司赶。

就在她骑车经过通灌路乐天玛特超市门口时,看到不少市民进出超市购物。“当时看到人那么多,心里就想着顺便到超市去买点年货。”随后,孙女士来到超市后面的停车点将车停下,然后急匆匆地向超市走去。“来逛超市的人很多,停车点也有不少人,我当时太急,忘记将装着现金的包带走!”

人群中保安巡逻 发现无人看管的手提包

韩师傅是乐天玛特超市的一名保安人员。当天上午,他像往常一样来到超市周围停车点巡逻。当他来到超市西面一处集中停车点时,发现一辆电动车上的前踏板上有一个包。韩师傅说,每天都会有一些来超市的顾客因为着急将包落在车上,“因为附近有不少人在停车推车,怕包被人拿走,我就立即来到电动车边上查看情况。”韩师傅说,等了一会后,一直不见车主来推车,他就将包拎起来,并立即通知值班人员。为了寻找包主人的联系方式,韩师傅和值班人员打开包。“包一打开,我们就看到里面有一大捆崭新的百元钞票!”简单查看后,韩师傅把拉链拉起来,将包送到了3楼课长室。

而此时,孙女士也逛完了超市,就在她下楼的时候,突然发现手里好像少了什么东西,“手里感觉很空,突然我想起来,从银行取出的10万元现金忘记提上来了!”孙女士说,自己当时心急如焚,立即冲到楼下停车点,而此时原本放包的地方已经空了。“包没了,该到哪里找啊!”心急如焚的孙女士一边抹眼泪,一边向公司领导汇报。随后在好心人提醒下她报了警,希望民警能帮助寻找10万元现金。

好心保安将包完璧归赵 送到失主手里

赶到现场的路南派出所民警在简单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来到超市内一监控室查看监控视频。

监控视频显示,当天上午10时30分许,孙女士停下电动车以后,随手将一个装着现金的手提包放在了电动车的踏板上,因为车上装有一个“挡风被”,将手提包挡住了一半,所以她就没有在意,在整理完随身物品后,她径直走向了超市,没有将包带走。几分钟后,超市一名保安人员巡逻经过,发现了手包,在等待无果后,保安人员将包拎走。

监控室一名工作人员看完监控视频后,立即告诉孙女士不要担心,应该是超市保安人员为了防止顾客的包丢失,将包妥善保存了。“几乎每天都会遇到一些人,停车后忘记带走包,只要我们巡逻时发现了,就会把包先保存起来,防止发生遗失等情况!”

随后,该工作人员拨通了值班室一名负责人的电话,电话那头,负责人告诉孙女士,包是被好心保安人员韩师傅捡到了,因为现金较多,已经放在值班室妥善保存,会尽快送到她手里。

听说自己的包被好心保安捡到,孙女士喜极而泣。她说,自己只是一名普通员工,如果10万元丢失,不知道要打多少年工才能还得起。

当天上午,韩师傅和工作人员将包和现金完好无损地交到了孙女士的手里。看到手提包和现金失而复得,孙女士激动得连声说谢谢。捡包的韩师傅说,10万元现金可能是自己工资的数十倍,但他从来没有因此而动心,只想着尽快找到失主,“不管是现金还是物品,只要是我们保安人员捡到的,都会送还失主,这没什么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