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点赞!连云港BRT司机拾金不昧 失主送来感谢信

【连网】(见习记者 张晶晶)6月9日,从广东来连云港出差的何先生不慎将装有价值近万元财物的挎包遗失在公交车上,幸亏被好心的公交车司机杨树华及时发现,并物归原主,从丢失东西到物归原主不到一个小时。

当天晚上9点多,何先生乘火车从广州到达连云港东站,随身携带一个挎包,包里有5000多元现金、2部iPhone6手机、1个ipad、身份证以及银行卡若干。下了火车后他就坐上了BRT,急着赶往市区。由于一路颠簸劳累,何先生累得不行,在车上打起了盹。到了工商银行站就急急忙忙下车了,根本没留意到挎包。

“我找了一家酒店,登记的时候需要身份证这才发现手提包不见了。”何先生吓出了一身冷汗,因为身上的现金、银行卡都在随身的挎包里,如果丢了损失就大了。何先生左思右想,最大的可能性是落在公交车上了。他急忙拨打110报警求助,得知BRT的终点站为幸福广场,他急忙打车追了过去。

“谢谢,太感谢了。”何先生拿到失而复得的包,激动地难以言语,于是他现场写了一封感谢信交给了海通快速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何先生见到了好心的杨树华司机后,他为了感谢又掏出现金往司机手里塞,杨树华直说:“物归原主是应该的,哪位司机捡到都会这么做的。”婉言谢绝了失主的好意。失主何先生表示,像杨树华这样的好人,就是应该广泛宣传,让大家都感受到正能量就在我们身边。

捡到挎包的司机杨树华回忆道,当时公交车到达底站后他按例打扫车厢,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一个棕色的挎包,他一提发现挺重的,打开粗略一看,包里装有满满的百元大钞。杨师傅见状,立即联系了海通快速公交公司值班室(保卫科)讲明情况,并打算给公交车充上电后帮挎包交到值班室保管。

正在这时,值班室的韩师傅带着失主何先生急匆匆地跑过来。由于数额比较大,车队工作人员十分谨慎,仔细询问核对后,才放心地将挎包还给了何先生。

据海通公交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杨树华平日工作一直勤勤恳恳,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事情时常发生。今年2月份,杨师傅也捡到过一个包,包里有2000多元现金以及七八张火车票,经过保卫科当面确认也还给失主了。当时公司也根据规定对杨树华给予表彰,并且号召员工一起向他学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