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昨日连云港西部普降冰雹 局地出现短时强降水

【连网】(记者 袁春梅)新的一周来临,周一继续前几日的晴好天气,昨日天气舞台出现极大变化,清晨全市出现大雾,午间高温超30℃,午后港城又遭遇强对流天气,城市西部一带普降冰雹,局部地区出现短时强降水,一小时降水量达30毫米。

昨日清晨早起的人,多被窗外雾蒙蒙的一片给惊着了。市气象台5时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目前全市已经出现能见度大于50米小于200米的雾,预计未来6小时大雾将持续,请注意防范。一直到9时15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才被解除。

昨日虽然空气能见度不高,阳光也不是太强,但是受冷空气来临前的增温影响,最高气温还是上窜至30℃以上。午后,闷热感加剧,天色变得阴沉,风雨欲来。14时40分,市气象台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至2小时内连云港(东海西部除外)地区发生雷电活动的可能性很大,并可伴有雷雨大风、冰雹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冰雹、强降水很快如约而至。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介绍,从气象监测情况来看,在15时50分、16时20分两个时间段,赣榆西部、市区西部以及灌云、灌南西部一带普降冰雹,冰雹直径在0.5厘米至1厘米左右,局部地区出现短时强降水,一小时降水量达30厘米。因为昨天风力不算太大、冰雹直径较小,对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应该不会太大。

春夏交替,强对流天气多发,气象专家提醒,在遇到雷电发生时,大家需采取正确的防护措施。雷电发生时,如果是在室外,要尽可能寻求避雷场所,不能在雷雨中跑动,也不宜骑自行车,更不能骑摩托车。如果是在室内,要关好门窗,拉好窗帘,关闭各种电器的电源或信号线,不要使用手机。

昨天的天气也够复杂的了,而从今天开始,港城将持续几天气温宜人的好时光。因为冷空气的影响,未来几天高温将迅速回落,今天白天最高气温25℃左右,明后天最高气温26℃到27℃。

相关新闻